柚子書一.jpg 

還好,這次我很認真的和小兒子作了這本小書。

  這本小書可是我費盡了力氣,對他連哄帶騙,威脅利誘,好話說盡,終~於~完了他的第一本小書,說來真的要感謝Rich Cat,不然之前他完成了小部份的日本行,還有他的另一本手工作,全都快要半途而廢,棄甲投降了。

  因為這一本書,是他開始的第一步,也是他建立信心,發現樂趣,找到深入了解一個主題方法的第一步,而我不知道,這一本對他來說竟然是這麼的重要。在作這本書後,兒子才發現柚子為什麼也叫作文旦,柚子又是何是引進台灣,他們都是種在哪裏?

  下面先介紹我最常作的手作書作法,這種作法其實有點浪費紙,不過我目前覺得也最方便,所以和小兒子作這本書時,也先採用這個作法。我一向建議先作好內頁,再貼上雙面膠,因為這樣可以隨時在作的過程加入想要增加的內頁,內頁的次序也可以隨時改變。

IMG_5461.JPG 

所有的內頁畫好,也決定好順序後,把畫圖的背面貼上雙面膠,貼的方法如下:

IMG_5460.JPG

貼好後,就像下面的圖一樣:

IMG_5464.JPG

現在作封面,把厚紙板裁成書一樣的大小,中間的厚度配合書的厚度,兩邊各留0.5mm,選好喜歡的封板,把它包起來。

IMG_5466.JPG

這個封面作好後,和內頁之間還要多加一層內頁,樣子如下:

IMG_5507.JPG 


IMG_5499.JPG

小兒子說他還要再資料,所以這頁他還沒有寫滿。


IMG_5447.JPG 

為了讓兒子了解柚子的剖面圖,我可是第一次這樣殺柚子!小兒子看了覺得很有趣,他也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柚子!


IMG_5500.JPG

這次柚子的犧牲真大,為了兒子作畫圖,今天我總共殺了兩顆柚子!柚子帽子可是他的最愛,可是怎麼畫戴在頭上的柚子帽子他不會,只好看著鏡子戴著柚子帽子畫畫看囉~

IMG_5501.JPG

IMG_5502.JPG 



看著小兒子興奮不已的一直捧著他才作好的心愛小書,還多知道了這麼多柚子的故事,我心裏也好高興啊!終於知道,其實學問也可以是這樣從遊戲從手作中才發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