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豆3

這是我第一次種長豆,終於知道為什麼長豆有這麼多農藥了。

五月份的一開頭,我就趕緊上花巿買菜苗,這些年的經驗讓我發現有些菜很容易從種子種出來,比如秋蔡,有些菜插枝就可以,比如地瓜葉,紅菜和黃宮菜,有些菜就不要為難自已了,直接買菜苗會比較有成就感,小黃瓜、茄子和長豆。

長豆買回家沒多久,長出來的葉子就被蟲子咬得亂七八糟,有些菜蟲找得到,不知怎麼的,長豆的蟲子好像都不見蹤影,當然就無從抓起,最後只好放任它了。

宛豆5

還好長豆長的速度比菜蟲吃的速度還快,一個月後,一個早晨見到這美麗的紫色花朵,一個早上就開心了起來。

宛豆2

花朵到了下午就謝了。

宛豆1

隔天就會見到小小的長豆開始長了。

茄子1

我也很愛種茄子。

小黃瓜2  。

你無法想像自己種的小黃瓜那香味一咬下去口齒留香的程度。

苦瓜

今年也試著種山苦瓜,這是我從種子開始種的,它成長的速度好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泥土不夠肥?

銀杏2

銀杏開始長出葉子了,它一向是樓頂上最美的風景。

藍莓2

台灣的農夫真的好厲害,把藍莓改良成台灣可以種的品種,今年又開花結果的藍莓放在陽台上總是來不及採收就被小鳥吃了,後來呢在陽台加了網子,終於輪到我吃了,不過也接近產季尾聲了。

點心2

這是好朋友Lisa教我的,蕃茄和青紫蘇真是絶配。陽台上種的青紫蘇從此變成我最好的點心。把青紫蘇切碎,加上檸檬汁,黃砂糖,味醂和一點點醬油,蕃茄切片沾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