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很可愛吧?!我終於會作出可愛造型的手工皂了。



原本我是個很懶的人,自從買了我的第一本手工香皂書--純天然手工香皂,會作了馬塞皂之後,我再也沒有嚐試過其他的香皂作法。不過我會作的馬賽皂也不儘然都很單純,我還是會在不同的手工皂裏加上杏仁粉,或者改成牛奶皂,蛋黃皂,只是造型就抱歉了一點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想到老媽拿了一瓶苦茶油給我,還說某某人作會吔!真是難倒我了。還好我不小心又找到了第二本書,在這本書提到了苦茶油的手工皂,當我再仔細研究,哦~~~~原來如此,之前沒耐心研究的"皂化價",原來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兩個手工皂所使用的油為橄欖油、苦茶油、椰子油及棕櫚油,還加了到手香,在裏面看到的綠色部份就是到手香的葉子。

皂化價的計算方式如下:

A油*皂化價+B油*皂化價+C油*皂化價=所需的氫氧化納重量

不過在"純天然手工香皂"這本書裏的氫氧化納使用量,則只使用了90%的比例,因為作者者認為這樣作出來的手工皂保濕效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