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5.JPG

  相聚一場,我們就要說再見了,十年後,我一定會好想念這一個下雨的相聚日。我只想說,大家都要幸福喔!

   春天說,同學從國外回來了,我們一起去花岩山林。



  我們五個人,有五個不同的故事。我們唯一共同的,是我們曾經共同在同一個校園裏,共同在一間教室裏。那時的我們交集不多,但是離開校園多年後,歷經了各自不同的人生,今天可以很開心的聚在一起,笑談我們的酸甜苦辣,這種緣份,多麼讓我珍惜。 


  很難想像,當年在同一個教室的人,在走出校園後,卻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誰的人生最好?我想,我們都不想要這個答案,我們希望彼此的人生都很幸福,但是幸福不必是同一種模式。有的人的幸福在於一個有成就的工作,有的人的幸福在於子女的貼心努力,有的人的幸福在於一個美好的家庭生活,其實沒有人的生活是一百分的,我們也都各自有不願說出來的心事,但是這並不重要是嗎?只要看得自己的幸福,那麼我們就是全天下最好命的女人。

  同學M現在獨自帶著女兒生活,她是個女強人,工作幾乎是她的全部,還好她的女兒從不讓人擔心。L也是個整天接電話接不停的超級忙人,她一直是我最崇拜的對象,好像什麼事她都是全能的,過去的風雨曾讓我擔心不已,但是看著她總是這麼勇敢,她一路就這麼走出來了!F則是個樂觀派,從古至今,若不是她,今天我們根本不可能有五個人齊聚一堂的機會。

  好像還有兩個人沒有講到,一個就是今天回國的女主角,一個就是我,我呢?我的故事都在這個部落格裏了。女主角總是讓我跌破眼鏡,才在不久前,她掛在嘴裏的就是,孩子?不管你陪不陪他,長大他都不會理你的!然後,我們怎麼也想不到,她最後為了孩子的教育,遠離台灣去到了她心目中理想的教育國度。以前的她是個只看見數以百萬美元生意的人,現在為了孩子在學校裏作免費的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