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2-1

原來,蒜頭可以變成蒜苗,最後還會變成蒜頭啊!

冬天裏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蒜頭很不耐放,買回來沒有多久的蒜頭總是還沒煮完就發芽了!雖然發芽了的蒜頭還是可以吃,可是就是覺得沒有那麼好吃。以往我總把一些發了芽了蒜頭丟進種菜盆,數量不多,餐桌上就有蒜苗。

去年冬天不知道為什麼家裏有超多的蒜頭,結果就是有些的綠芽長得超長的,冒出了一點點的蒜頭頭我還可以接受,可是長長綠芽的蒜頭,怎麼我都不想吃,於是那一堆發芽的蒜頭我當然還是放進了種菜盆,當然它們全長成了蒜苗。沒想到,我們家實在不太煮蒜苗,最近在樓頂上看,怎麼種了這麼久的蒜苗一點都長不胖啊?嘴裏碎碎念著把它拔起來,原來它變成蒜頭了!這下我真是驚喜連連呢!


IMG_8440-1  

客廳窗台最近很熱鬧,不小心長出來的紅豆十分可愛。紫色的花也開得很鮮艷。

IMG_84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