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克斯2-1.JPG

2008.06.11今天是充滿驚喜的一天!不僅走斷了腿,還差點錯過了最後一班回亞維農的火車,一切都是因為艾克斯太美,還有塞尚畫室太難找!

好吧,我承認,這些照片都沒有專業水凖,大家看了會有些失望,如果那年我就開始認真寫部落,每一個取景,我都會在心裏想著,我要怎麼介紹艾克斯給大家?這個地方是我到南法的第二個地方,也是我們這一次第一個全天在的景點,他是那麼的美,那麼的令人難忘,今天我們有好多快樂的事,好多值得紀念的事,但是在我的相機裏,卻遜色了。

在出發以前,老公就不斷的想著自行開車的可能性,在南法沒開車就是會錯過許多美麗的景點,尤其許多小鎮才是迷人的地方,最後因為諸多考量,就採取搭當地運輸系統的模式,今天我們坐上了火車往艾克斯,到了艾克斯還得換公車才能到城裏,當公車行駛時,老公一下子脫口而出,還好沒開車,因為他們公路出口,一錯過可是好遠以後了!

艾克斯.jpg

早上一早就起床了,今天是我們行程中最篤定的一站,我們要去艾克斯!至於往後我們將會在南法的幾天裏,有好多的地點我都沒法確定,是有些地方太遠,若全靠火車怕會有浪費時間在交通上,還有些地點雖然很吸引人,但是火車班次並不多,我們真怕到了以後回不來亞維農旅館。

歐式早餐很簡單,我們為了省錢,訂的是二星旅館,早餐就是牛奶、優格、穀片和很美味的麵包。吃的飽飽後,我們很悠閒的走到SNCF車站去搭車,手上不用拖行李,沒想到到艾克斯的火車要到十點多才來,於是我們又回到城裏去散步,這個早上好快樂,從來沒有這麼悠閒過,這裏的房屋看起來好古色古香,法國女人每個人都好有明星架式,隨便穿都有型!這時我心裏默默的想,我要在這裏買一件風衣回家!


IMG_2703-1.JPG

坐上火車到了艾克斯,怎麼不太像啊?還要走過一段奇怪的路,然後我們到了公車站,還要搭一段公車才能到正牌的艾克斯城裏。一走出公車,第一眼就看到了興建中的莫札特劇院,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沒到城裏也快到了午餐時間,我們看到了一家三明治店,看起來很舒適,價格也還好,我們就走進了店裏去享用三明治,後來我們的午餐幾乎都是以三明治為主,因為法國的消費實在太高,也一直到了巴黎以後,我們才發現南法的消費和巴黎比較起來,實在可以算得上是平易近人。

IMG_0257-1.JPG

吃完午餐我們很快的就進了載高樂廣場,艾克斯的每個大街小巷都好迷人,每個巷子都是我們的驚奇之旅,我的照相機一直都沒有停過。來到這裏真不是只有”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我們幾乎踏遍了每個小巷子,聖蘇維爾大教堂,織錦畫美術館還有意外的法院之旅!

IMG_0295-1.JPG

Daniel很開心,今天千里迢迢的來到法院,可讓他參觀法院參觀得過癮!他坐在法庭上心裏可幻想著....在法國進法院參觀要走X機門,法警還要檢查背包。


IMG_0252-1.JPG

 

 
IMG_0261-1.JPG


IMG_0271-1.JPG
 
IMG_0301-1.JPG

好有感覺的小店。


IMG_0330-1.JPG


我們去參觀了織錦畫美術館,門外的這張相片,我們意外的照了幾張相,現在看起來竟然覺得格外有趣。這一個城巿真是讓我們留連忘返,許多地方都逛過了,可是我們一點都不想回家,還有一個地方沒去,就是塞尚故居,說起來我老公很會找路,可是我是一個標準的路痴,但是這個塞尚故居,躲在艾克斯轉來轉去的小巷子裏,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只是不死心的我,很多的就在手裏旅遊書裏發現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塞尚畫室!這下我可是非去不可。事實走了一整天了,大家都有些疲憊了,老公,好吧,這個地方去完,我們就該回亞維農了,因為我們不能錯過最後一班車,錯過了,今天可能得流落街頭。

 IMG_0347-1.JPG  

很快的,我們就發現了這個招牌兼路標,怪的是,我們跟到處都是的這個指標劍頭,最後卻發現走回原點!這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卻突然覺得我非找到這個畫室不可。我們又開始了東問西問,話說法國人還是很好心,而且有問必答,必要時,他還會帶你走一段路,沒想到問了幾個人就有幾個不同的方向!我們這時開始腿不聽使喚了,老公想要放棄,可是我想,明明就近在呮尺啊?!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感謝Andy,原本我和老公還有孩子們說了,你們累了就不要跟著我好了,你們在這裏等我,我要自己一個人去,可是因Andy說,我要陪著媽媽,然後一路上他沒有任何抱怨,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走離了最熱鬧的地帶,一條往山上靜靜的路上去,最後一間外觀完全不起眼的門進去,我們看到了好寧靜的塞尚畫室。

原來目標從來都不會很遠,只要再堅持一下下。進了塞尚畫室,我們好想尖叫啊!我們都不知花了多久時間才找到,可是這一切的感覺就是好值得。進塞尚畫室要門票,但是外面的庭園不用門票。

 


IMG_0368-1.JPG

 塞尚畫室0359.jpg

IMG_0385-1.JPG  


就是這條長長的路,終於心滿意足的要離開塞尚畫室。

 IMG_0412-1.JPG

為了獎賞今天兩個孩子的高度配合,我讓Andy坐了好貴的璇轉木馬,買了Daniel最愛的可樂。沿路我頻頻回頭,雖然知道艾克斯回亞維農的最後一班車是19點24分,可是卻心存僥倖,以為應該還有車吧?回到戴高樂廣場還忍不住多逛了一下,在這裏我們遇到了台灣去的交換留學生,那種感覺好親切,忍不住的路上和她聊了幾句。

接著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我們回到巴士站,看到一班巴士可以直接回到亞維農,可惜和我們擦肩而過,心想還有火車,可是往火車站的巴士遲遲不肯開,終於等到車子開了以後,到了Aix TGV火車站真的時間已經過去了!連忙進去車站裏問TGV服務人員,只見服務人員一臉無關緊要的告訴我們,沒車了!問他還有什麼車可以回到亞維農嗎?他聳聳肩,說不知道。天啊,我接著問,怎麼辦?只有一句不知道。這時老公說,還有一班48分的車子!可是這班車要付訂位費,但是我們已經來不及了,老公還是拿出他的老辦法,上車再說!哎,上了車,我又開始一顆心亂跳,還好,車上的檢查人員,看了我們的車票後,什麼都沒說,今天真是又驚彩又刺激!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1馬來西亞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2亞維農(Avigon)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3走斷腿的艾克斯(Aix-provenc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4亞耳(Arles)及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5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6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及亞維農(Avi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