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5-1.JPG 
2008.6.12每天晚上回到旅館例行要作的事就是記帳,寫日記(只有老公有豁免權),這次的記帳員是Daniel,而Andy每天在路上都會盯我們有沒有花超過預算啊?第二件事就是:明天去哪裏玩好呢?

亞耳本來就我們的預定行程裏,只不過我們並不知道最後我們只想在亞耳呆了短短的半天,而一開始風評不怎麼好的馬賽,卻讓我們連續來了兩次。一早我們查好了火車班次後,這次不用搭乘TGV,只要SNCF就可以搞定。一到了亞耳,看到這個小鎮的入口有些微微的失望,因為整個城感覺有些落沒。

一進去我們就看到了競技場,現在事後回想,當初有些決定是不對的,這競技場很吸引Daniel,但是老公從入口望進去,只覺得是空空的一座競場,竟然要花他好幾歐元?(金額我忘了),本來決定讓Daniel一個人進去,不過管理員可不准一個小孩這麼的進去,結果我們只在外面逛了一圈就離開了。現在回想,這麼多的機票錢和旅館錢都花了,怎麼會想省這個門票錢?何況,在外面看一看和到裏面去感覺古代的氣勢與感覺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那天第一天進亞維農因為時間太晚我們也沒進教皇宮參觀,後來再也沒有時間進去了。旅遊就是這樣,有些事就是沒有回頭路,這樣想想,不是和人生很一樣嗎?


IMG_0429-1.JPG

IMG_0431-1.JPG 

有沒有瞧見顏色很怪?這裏也是競技場,而且是同一座,原來競技場已經毀壞,歐洲人很保護古蹟,正在修護這座很古老的競技場,於是留存下來的半座加上修護後的半座,兩個顏色一看就不一樣。不知道法國人會不會再把這個新的石頭變成古老的顏色?還是讓時間去考驗?

 


IMG_0436-1.JPG

IMG_0459-1.JPG 

我們來到了梵古當年曾住的療養院。

IMG_0476-1.JPG

美術拼貼12-1.JPG  

到處都是戶外的咖啡座,今天我們也在這裏享受戶外咖啡座的感覺,六月的南法不僅氣溫很怡人,連陽光都很迷人。Daniel在這裏丟了相機,還好我們走出城門就發現了相機不見了,循著原路走回去,原來丟在咖啡館,被裏面的服務生收起來了(這時真慶幸,還好這個城不大!)。這個服務生很可愛,我們第一次請法國人幫我們拍全家相片,沒想到這個服務生就先給自己來個“自拍特寫”,等我們拿到相機一看,不禁大家都哈哈大笑!真是很幽默的法國人。

在咖啡館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點咖啡時,老公點了一杯義式咖啡,我點了一杯latte,沒想到送來了一杯茶!我哇哇叫著我要“latte”沒想到這個法國人很疑惑的問我,這是茶沒錯啊!最後我只好換成了一杯苦苦的咖啡(espresso)就好。

喝完了咖啡,我們決定離開亞耳,下午去哪裏好呢?一直沒在我們考慮範圍的馬賽,這時跳入了我們的腦海。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離開亞耳時,在城門外等車時,看到一個小小的攤子在賣三明治,今天中午就是這個。話說這幾天我們都是東張西望的看著別人家桌上東西點菜的我們,今天看到別人手上拿著的沙拉和法國麵包引起了我們的興趣,其實我們也吃三明治吃到膩了,那個人手上的東西好像不錯。

沒想到輪到我們時,放在看版上的法文menu我們硬是看不懂,於是只好告訴老板,我們要沙拉和法國麵包,可是老板聽不懂!幾番交涉下來,我發現我們拿到的還是三明治,可是老板很不解(也很無奈)的把三明治裏的餡全拿了出來,這下換看著老板動作的我們也傻眼了,這樣有比較好吃嗎?我們趕緊阻止老板這些蠢動作,最後我們依然吃著吃了幾天的三明治。不過雖然是三明治,可是法國的三明治是法國麵包夾餡,還是比一般三明治好吃就是了。


IMG_0502-1.JPG 

為什麼當初我們一開始就沒有考慮馬賽呢?因為有人告訴我,馬賽是個很複雜的港口,雖然白天很美麗,但是晚上是個不太安全的地方,而且有很多的外來勞工。但是今天只剩下半天時間,半天時間只能去有很多火車班次的地方,許多小地方火車班次太少,馬賽是大城,於是我們決定到馬賽去。這一個決定,讓我們發現,馬賽也是個令人驚艷的城巿。

IMG_0544-1.JPG

IMG_0548-1.JPG 

還好,我們買的是無限次數的五天火車票,這樣我們可以隨時考慮“走人”,一到馬賽車站,就發現,真是個大城巿!

今天只半天,所以我們一出了車站,看到港口就停了遊馬賽的車子,這輛車子可以先帶我們在馬賽的主要街道上繞一圈,中途還停了馬賽有名的聖母教堂,隨著車子沿路的景色,不用說,明天就是來這裏!

IMG_0561-1.JPG

IMG_0564.JPG  

聖母堂是在馬賽比較高處的地方,從這裏可以鳥瞰馬賽港口。其實我們一到了港口時,旅遊書上說可以搭船到小島上,那是一個很名的島(對不起啊,島的名字我忘了,旅遊書上有名字,後面會再說著那段把手上這本這麼重要的旅遊書只陪著我們幾天就被我搞丟的經過),只不過呢,當我們問著售票口要買票時,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法國人就是不賣我們票,當我們問他們為什麼,他只說今天風太大!所以船不開!我們望著風平浪靜的港口,不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聽錯那個法國人的理由。

一向就很神經亏亏的我,今天還鬧了一個笑話。當我們搭的這個車子到了聖母堂時,車子停了下來,大家都下車了,我們當然也跟著下車,我問司機,車子會停多久呢?司機說半個小時,沒想到沒一會兒,司機竟然把車子開走了!這下我可是嚇死了,怎麼辦?待會兒怎麼回去啊?可是大家看起來都很老神在在的上去參觀,只有我一路心神不寧的一直跑回去停車的地方,看看車子有沒有回來?最後我才知道這巴士每半個小時會回來這裏。

美術拼貼1-1.JPG 

心滿意足的回到亞維農,已經是是晚上了,今天我們在亞維農吃了一頓普羅旺斯料理,海鮮燉飯和義大利麵,今天我們也學會了要好好坐在戶外,千萬別再進餐廳裏去悶死又無聊。

風徐徐的吹著,今天的晚餐好棒,整個亞維農街道上吃飯的人好多,原來,法國人的晚餐就是這麼的悠閒。

我們在法國: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1馬來西亞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2亞維農(Avigon)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3走斷腿的艾克斯(Aix-provenc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4亞耳(Arles)及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5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6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及亞維農(Avi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