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6-1.JPG    

亞維農的教皇宮,第一眼見到還真是有點嚇到,好大啊~

 2008.06.10離開了吉隆坡機場,我們再次搭上了飛機,這次我們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喔,在這裏我忍不住的就要和馬航拍拍手,因為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而協助我此次成行的旅行社小姐,心裏有好多的感謝。由於我的擔心不斷的反應給旅行社,所以那位可愛的小姐就很仔細的叮嚀了我一切該注意的事情,包括她還幫我想好了這趟飛機的行李我可以直掛到巴黎戴高樂機。所以雖然我們在吉隆坡中途玩了九個小時,但是我們只有隨身行李下機,再次上機也很輕鬆。而且呢,機上的空姐全都”國語也會通”!(台語我是不知道啦),上了飛機才一開說英語,空姐馬上很善體人意的接著國語和你說了起來。兒子們最滿意的是,給小朋友的飲料一點都不小氣,可樂、果汁不必倒入杯子,一次就是一整罐。(不過後來回程時Daniel嚐到了苦頭,因為他完全不理會我”不要再喝 ”的勸告,回程時,暈機加上太多的飲料,結果機上餐點他全沒法吃了!)


由於是晚上十點的飛機,我們已在吉隆坡吃完了晚餐,所以一上飛機我們就先睡覺,這一趟真的很幸運,機上的旅客不多,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幾乎可以全躺平了睡。我睡醒時,Daniel和Andy已經在享用他們的點心了,是一個包裝著蛋糕,肉桂口味餅干,cheese 和芒果乾,沒想到一會正式的早餐也來了,我想到了巴黎的高物價,於是把自己的這一份收了起來,也要他們沒吃完的別吃了,一起收來,可以在法國時預防肚子餓。(後來我懷疑我們是不是太早睡了,因為我們好像錯過了機上提供的第一餐晚餐)

飛機早上6點半就到戴高樂機場,我在台灣就先訂好了TGV的位子,旅行社擔心我找不到TGV車站,所以幫我訂了11點42分的班車,沒想到TGV 車站好找到不行,才一出機場,走沒十分鐘就見到了車站!真是悔恨啊!就算接8點的火車我們都來得及!誰知道呢?我們在機場了枯等了好久,算算時間快到了我們才轉往TGV車站,這個機場沒有什商店可以逛,只看到幾個賣麵包三明治的攤位,物價果然很高,我們想了又想,連水都不捨得買,還好機上沒吃完帶出來的那些CHEESE餅干和蛋糕,這時救了我們。

IMG_2650-1.JPG

坐上這個車子離開戴高樂機場,這是我們第一眼的法國。

終於快等到火車時間了,沒想到這時我突然認真的研究了TGV車票的規定,上面寫著要要先去打票,這時我想,慘了,時間快到了,要去哪裏打票呢?上面還恐嚇你說沒先打上日期就上車可要罰錢的!好不容找到了TGV的服務中心,可是大排長龍!我真是慌了,眼見服務人員行動很悠閒(後來發現,這些法國的服務人員呢?他可不管你有多急,隊伍有多長,他始終維持著他優雅的動作,唉)長長的人龍沒人想讓我一下,我真是要哭都沒有眼淚,怎麼會這樣呢?我東問西問,大家聳聳肩,最後終於有人對我說了,要是他就不管,先上了車再說,老公也說說不管了,我們先上車吧,別管什麼打票了,我的一顆心就是七上八下,真擔心要罰錢。

100_3124.JPG  
完全不理會我的打票機,原來根本不是這台。

好吧,先不管這個可怕的打票,現在得快點去找月台,可是優秀的月台標示,可是折疼死了拖著重重行李的我們,我們得找六號月台,可是3號5號月台上怎麼也有小小字的4號和6號啊?只見到還有另外兩個外國老先生老太太也同樣看不懂!我們真是擔心搭錯車,因為我們的旅館是訂死的,可不是到了再找的背包客!所以只見我們一家四口慌慌張張滿頭大汗,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不是時間很充裕的嗎?老公忍不住開始怪我了,怎麼不早點到月台呢?在機場坐那麼久....

終於讓老公搞懂了,我們得快點到對面月台去,可是電梯全不能用!天啊!然後我們發現那對外國老夫婦也要我們去同一個月台,我想,Daniel手是空的,電梯也不能坐,要Daniel去問老夫婦要不要幫忙拿行李,那對老夫婦不認識我們,很快就拒絶了,後來,我想這樣也好,其實是不能隨便幫人拿行李的。

終於上了車,檢查人員不一會來了,還好,旅行社全都先處理好了,我開心到真想飆淚!由於我訂的是頭等車票,我們一上車發票座位有四人對坐和兩人對坐,我們的座位是兩人對坐,還有兩個人得和不認識的別人對坐,習慣使然,我們一見如此的座位,便和我們對坐的法國人就請問他們願不願意和我們換位置?沒想到那兩個法國老先生老太太寧願和我們想看兩不厭也不願換位置,真是見識到了巴黎人的冷淡。可是這兩個法國老先生老太太在最後要下車時,Andy對他們的貓咪說了再見,這時他們冰霜的臉融化了,也和Andy說再見。

下了TGV火車站亞維農站又是另一個搞不清楚的開始,不過兩個小孩倒是無憂無慮,完全沒有發現他們的母親又開始慌慌張張了,我們一走出TGV車站,只見前面一片空礦,心想,天啊,這離旅館有多遠?要走多久?前面一個大大的”i”(INFORMATION)就在前面,可是門是關著的!不管了,先在這裏照個相吧!照完了相,發現大家都往一個站牌走,原來還要搭這個公車往亞維農。

100_3135.JPG  

沒有人在的INFORMATION。

IMG_0162-1.JPG  

一走出TGV車站外面是一片空曠,心想,這就是亞維農嗎?怎麼會這麼不古老?原來亞維農城離這裏有一點距離,這裏就有一個四星飯店,很顯然的,若住在這個飯店是不太方便的。

這個公車是要錢的,雖然沒有坐很久的公車,可是倒是有點距離的,走路是沒法走到的。今天折磨了好久,終於見到了亞維農的城門,往後一看,怎麼還有一個火車站?莫非我們下錯站了?隔天我們才弄清楚,離城很近的是SNCF車站,我們搭的是TGV,TGV是速度比較快的車子。

100_3160.JPG  

亞維農第一印象,亞維農SNCF車站。

 

IMG_0181-1.JPG

一直到回到台灣才發現這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IMG_2668-1.JPG

 

到了亞維農也不早了,我們先將行李放進了旅館,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有五個晚上將住在這裏。我們的旅館就在亞維農城裏主要的街道上,十分好找,雖然十分的古老,但是進了房間尚稱乾淨,只是因為房子老舊,旅館裏並沒有電梯,走上樓梯感覺有個像哈利波特的房子,彎彎曲曲的樓梯,像個迷宮!我們扛著行李很辛苦的走上了四樓,心想還好,四天後才需要再移動我們的行李,這樣也有個好處,我們不必凖備太多衣服,因為衣服可以洗好後晾在浴室裏,浴室有個對外窗。

放好了行李,我和老公還在房間裏,Daniel就已經迫不急待的跑下樓去了,不一會兒Daniel很興奮的又跑回來,媽咪,下冰雹耶!Andy也跟著下去了,可惜他沒遇到。六月的南法是涼涼的天氣,我們四個人一起離開了房間,到了外面竟下起雨來,還好,雨只下了一下下,可是天氣變冷了。

走著就看到了亞維農的教皇宮,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並沒有買門票進教皇宮參觀。我們一直以為住在這裏會有很多時間好好的逛逛亞維農,沒想到,之後的幾天,我們總是忙著到附近的旅遊景點,這裏反而忽略了,而且,我一直到幾年後買了一本古堡圖才發現城外過了河有一個很有名的古堡。(這就是沒作好功課的結果!)

整個主街道的商店開始關門了,可是餐廳可是十分的熱鬧,而且大家都坐在戶外,真是感覺十分法國,這個季節的歐洲九點多太陽才會下山,我們八點多時,決定找一家店坐下來吃飯,我們進了室內吃飯,反而像個異類,因為室內沒有幾個客人! 一直到今天,我依然無法忘記這天的心情,好開心,好不敢想像,而孩子們的笑臉是我心裏最深的印記。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1馬來西亞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2亞維農(Avigon)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3走斷腿的艾克斯(Aix-provenc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4亞耳(Arles)及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5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6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及亞維農(Avi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