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十月,可是涼涼的秋意已經令我們等不住的想踩著單車去探望招潮蟹和水筆仔,還有還有,吹拂在耳邊的秋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家裏到關渡的這一段河堤單車子道,這兩年政府把它修的很不錯,望眼望去的青山,總是令我的眼睛貪婪的不想閉上。

路上還有個單車道告示版,很可惜我們在回程時竟發現有人丟垃圾進河裏,什麼時候我們才學會要愛護自己這片美麗的土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天我們帶著自己作的飯糰、水果,當然水是一定要準備的啦。

好難想像,兩三年前我還不會騎腳踏車,可是我每次看到別人很輕易的跨上單車一派輕鬆的穿越大街小巷時,心裏豈止只有羨慕而已?常常我的夢裏,我總是騎著單車在美麗的景緻裏,涼涼的風在耳際吹拂著,可是一場夢醒來,我還只能望單車興嘆。

老二出生後,我漸漸發現不會騎車造成了我莫大的困擾,下班後的時間很緊湊,從捷運站到褓姆家,再回到家裏要擔擱不少時間,還要忙煮飯,作了母親之後才發現"天下無難事",正好老大的腳踏車也半大不小可以讓我試試看,一個午後我突發奇想,找一個斜度剛好的地方,讓腳踏車可以自動滑下去應該可以很快學會腳踏車吧,沒想到學了三十多年也不會的事,就在我生日前幾天學會了,我常笑稱那是我那年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會了腳踏車之後,突然發現我的地盤變大了,後來知道了住家附近的這條單車道,它變成了我的最愛,以前夢中的騎車的感覺和影像竟然就在我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