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不小心說溜了嘴除夕前兩天要去礁溪度假,搞笑的老媽一聽就說,我和妳兩個姐姐也要去。疑,我那有說我要去?

今年的假還有別的用途,我可不能亂請假。我馬上說我不能請假。雖然我心裏在吶喊『我也要去!』。


老媽於是說,那還有沒有兩人房,我和妳大姐要去。妹婿很貼心的馬上打電話訂房,還真的有房吔。結果老媽又說了,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哇咧,那有人說要去之後才問這種問題的。

他們出發的那天,天空下著淒慘的雨,我還得安份的搭捷運去上班,連老公都可以不必上班了,心裏真是鬱卒到不行。雖然上著班,心裏可是想著他們正在泡著熱呼呼的温泉!同事說,去礁溪很快呀,妳不會請半天假去?說的也是,沒兩天假,半天總有吧?雪山隧道的開通雖然我也是反對者之一,可是它真的很方便哪,唉,人類還是很自私。

打電話問好友要不要臨時來個半日遊,好友還在遲疑,這個媽媽什麼時候變這麼龜毛,多難得的機會,可以去泡免費的湯,還是高級的吔。禁不住我的誘惑,下午一點半我們兩個已經置身在火車上了。哇真不敢想像,可以擁有這樣一個下午,做媽媽真辛苦,不過一定要偶爾慰勞一下自己才會活得久一點。在上火車之前在公車上還遇到一個好可愛的小男孩,他的媽媽帶著他的妹妹到站都已經下車了,他還很有禮貌的站在我面前對我說,阿姨,請妳去坐那個位置。我又感動又啼笑皆非的趕快帶他到門口說,謝謝,你要趕快下車才不會丟了。真是個感動的開始。

才一個小時就到了礁溪火車站,飯店約好的車子帶著我們前往飯店。我想到了之前我來礁溪時的一個笑話,有一次在礁溪的沿路看到招牌『湯園』,我記得宜蘭的湯圓特別好吃,在老公車上就吵著要老公一定要帶我去吃湯圓,結果弄了半天,它竟然是個賣房子的廣告!它寫的是『園』!那天我當然沒吃到湯圓。

到了飯店先進他們的房間,真想賴在這裏。不過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泡他的裸湯啦,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在湯裏就想著早上還在唉怨,怎麼現在就置身在這個人間天堂了?人生的某些事真是要及時,可不要隨便錯過了。湯裏來了個可愛的小女生是個日本小孩,對這個湯又愛又怕,全身抱住媽媽不肯下來,哇啦哇啦的講著好撒嬌的日本話,媽媽也很温柔。想想自己對家裏小孩總是兇巴巴,回家要檢討。

時光真的好快,我們泡完湯出來一看已是四點半了,晚餐是五點廿分,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消耗。四處稍稍逛了一下,去享受今天的大餐。和好友、還有家人們一起共度了愉快的一餐。好久、好久沒和姐姐一起吃飯了,看著現在的她比以前樂觀許多,心裏就覺得有些事所求不過如此嗎?

媽媽直說早上的車子還趕得上上班呀,要我們留下來,還是安份回家,家裏還有兩個小孩呢。沒有很晚,我們搭著舒服的公車又到台北了,奇幻的一天雖然結束了,但是心裏的記憶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