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4.JPG 

    今天晚上大兒子突然和我說:媽媽陪我睡。嚇了我一跳,這個小子都長的比我高了,我說要我和你拍背嗎?我拍著他的背,彷彿我們又回到了童年裏快樂的母子倆。 

 

  大兒子自從上了國小高年級後,我們之間說是呈著劍拔弩張並不為過,我一直思考究竟問題在哪裏?不管我說什麼,兒子都很生氣!結果是我也很生氣,然後不斷的說教,兒子不斷的反抗!哎~惡性循環啊!

 

  有陣子我就想著開始和他寫紙條吧,可是我竟不知如何寫起?我只看到他今天又有什麼事惹我不高興了,還是明明回答我說好的事,可是轉身他又不理我,明明就是在呼瓏我!然後功課當然一直不理想。

 

  痛定思痛的我,想到,一切都要回到最基本的,我的生活教育出了問題,我的目光都在他的缺點,我成天問他功課,我對他沒有作到賞識和交談,我愈來愈不了解他。

 

  上個月我決定開始留紙條給他,紙條在他睡著後,我在書房裏努力的想著他今天有什麼我可以鼓勵他的,我不能把目光放在功課上,我知道他有很多的優點,他願意在學校裏作環保義工,他每天都早起晨讀....早上他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到書桌時,就看見我昨晚留的紙條,我對他愛的鼓勵和我看見他在哪方面的努力。

 

 

  一開始,大兒子沒有任何反應。但是他把這些紙條一張一張疊起來,放在桌上。直到今天我和他借這些紙條,他竟然說,要還我喔,而且要照時間排好。我知道他在乎我給他的話。最重要的,我也改變了我們之間很多的對話,有一天我們談到HIN1病毒,該不該封院(就像當時的和平醫院),我們有很大的不同想法,但是我不再像以前要求他同意我的想法,他也變得很有風度。那天晚上我大大讚揚了他對不同意見的態度。

 

  有一天我也謝謝他,我一直很想有時間好好畫色鉛筆,可是我總是很忙,為了寫紙條而畫這些圖,我覺得我有時間畫了,而且我也覺得有進步,我告訴他,雖然我是為他而畫,但是進步的人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領會其中的含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小兒子後來發現哥哥的紙條,也要求我寫紙條給他。

 

  一張張的紙條,慢慢的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模式,我也看到了兒子好多的改變,紙條,真是小兵立大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還是年紀小的小兒子貼心,這是他留給我的喔,他說,媽媽我真的好愛您~ 

 IMG_3586.JPG

 

IMG_3581.JPG 



哈哈,我的色鉛筆畫真的有進步嗎?這些都是臨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