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南舊事惠安館的小桂子.jpg 城南舊事我們看海去.jpg 城南舊事爸爸的花兒落了.jpg

自從Daniel上了國中後我才發現,國小閱讀的量和廣度真的很重要。一直以來我並沒有很重視這些古典文學,上了國中以後要再來追趕,真的很累。而如何讓小朋友願意接納這些文學,恐怕也要費點心思,這一套書就是我尋覓己久,第一眼就讓人眼睛一亮,配上這些插畫,我真是愛不釋手。

城南舊事是我小時侯看的書了,雖然時空已久,內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當我再次打開這套書,隨著那可愛的英子再度回到北京的胡同裏,心情也開始有這麼一點理解小孩子,為什麼大人這麼不可思議! 

這一套書收錄了城南舊事裏的幾個故事,從作者搬到北京的第一個故事惠安館的小桂子到第三集的爸爸的花落了寫著英子小學畢業卻遭喪父之痛,仿佛我也跟著英子在北京裏一起活過童年,一起長大。 

這本書的有名,我不再多述,雖然這麼久以前的故事,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精彩,當我突然問到Daniel看過這本書嗎?沒想到Daniel的答案竟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有!現在的他,當然很難再叫他看我的”指定書單”,不過,還好,我還是可以叫Andy讀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