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3-1.JPG  

今天家裏的信箱裏躺了一封信,一封手寫的信,那是來自尼日的一封信。然後, Andy寫下了他的第一封信,一封歪歪斜斜的字。

說來很慚愧,去年耶誕節時,我就一直想讓Andy給我們去年才剛認養世界展望會的孩子寫張賀卡,但是終於還是沒有,而今天我們在信箱裏,看到了這封信。

IMG_6132-1.JPG 

 

這個孩子還沒有上學,所以信是義工幫他寫的。我常常想,福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一刻時裏,我覺得自己好有福氣,好富有,一個還沒有上學的孩子,寫了一封信給我,我想像他努力的想著,他要告訴我些什麼?我趕緊要Andy給在這麼遠的弟弟回信。

雖然,這第一封信,Andy也許寫的不好,但是這個孩子可以教導我的孩子更多事,Andy慢慢可以了解這個世界有多大,而同樣是孩子,人與人的生活竟然有這麼多的差別。我想著,以後他們兩個互相可以告知彼此,他們各自的故事。

明天,我要提醒自己,快點把這封寄出去(哎,我常常拖著事情呢),這個孩子也很期待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一個樣子?

IMG_6140.JPG

後記:後來我請Andy又重謄了一張,我和Andy說對於不那麼熟悉的人,我們不可以在信裏寫上地址,當然我也和他說明了為什麼我們可以信任展望會,而這封信也會透過展望會寄,而且,寫給別人的信,字體要工整,因為他的信代表了台灣。

這個禮拜也是Andy第一次學會了如何使用email,世界展望會也鼓勵我們利用email和受助兒通信(當然也是透過展望會),但是收實體信這麼美好的經驗,我一定要讓Andy去體驗。至於email嗎?我相信他以後會有很多很多的機會去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