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拼貼尼日2-1.JPG 

今天,收到了一封信。(原來距離上一封信已經過了五個月!時間真快啊!) 

收信好像是上一個世紀的古老傳說,還好,我們會在旅行中寄信給自己,還會收到朋友的明信片。 

除了明信片,信箱裏只剩下了和錢有關的東西,老是要你買東西的傳單、提醒你又花了多少錢的帳單還有闖禍的罰單。 

多麼封閉啊!你會說,不會,網路上的世界多麼寬廣,但是你可曾收過那來自真實世界的筆跡?也許,我真的太熱愛文字了。也好想讓孩子感染那份對文字的熱愛。 

因為認養,收獲最大的是我們。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捨得買書捐書?我想說的是,我能改變世界的力量真的很有限。而我多希望孩子們能生活在美好的世界裏。 

捐書,可以改變許多人。認養孩子,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期待他也能改變更多人的命運。

 

美術拼貼尼日1-1.JPG

而現在,他帶給我們的每封信,都是我們看見世界的另一個方式,幫助我的孩子知足,惜福,也學會關心別人。 

於是,我的孩子開始練習,遠方的弟弟,今天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