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08.JPG 

最近很想畫畫,在部落格妞仔大驚小怪倫敦記上發現這個美麗的英國小村莊,於是畫下了張色鉛筆畫。

下個月Daniel就要進入另一個人生的階段,一直想要在這個時期再作一次全家的旅行,隨著孩子愈來愈大,之前沒有把握的親子時間,在這個時侯就更顯得無奈,而我的思緒卻一直飄向那年Daniel小學畢業我們的第一次自助行,我以為是我送給Daniel的畢業禮物,也許這也是Daniel送我的美麗的禮物吧?

那年我也不知道哪裏來的膽子,從來沒有去國外自助旅行過,這一趟我卻是全家同行!而且還是這麼遙遠的國家,Andy那年剛要上小學,語言呢?那時傻傻的我,只想著英語應該可以吧?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竟然成行的最大功臣應該就是旅行社的小姐,她不斷的說,可以的啦!別怕,有什麼問題妳都可以來找我,到了要出門前,她還將她在法國讀書的女兒的電話留給了我,出發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擔心著,到底行程要怎麼走啊?!手裏只有一本旅行社推薦我精英出版的法國旅遊書,行程?我抓破了頭都還沒辦法搞定!我一直記得,老公安慰我,沒關係的,全家一起出門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於是隔天,天還沒有亮,我們就踏上了我們將為期17天的法國之旅了,其實這一趟在法國並沒有這麼多天,有十二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我們會先在馬來西亞,尚且要扣除來回飛機加上時差的三天,那時我的父親還在,父親一向都很反對他的女兒作任何的冒險,他在倒數第二天晚上才得知他女兒一家要去作這麼”傻”的事!沒想到不到一天的時間,父親就搞定了我即將馬來西亞十二小時空檔的行程。那天,他找了商場上在馬國經商的朋友,為我們一家安排了馬來西亞一日遊。這件事我一直深深的在心裏感謝著,回程時,我們遇到另外兩個自助旅行的朋友,他們就是在馬來西亞機場晃了將近九個小時。

以前我總是不斷的嫌家裏兩個男孩讓我頭痛不已,而最近我卻不斷的想起他們曾經也貼心可愛的一面,也許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好處,Daniel這個年紀並不討人喜歡,但是換個角度想,他們也有讓我們成長和驚喜的一面,所以隨時都能以欣賞的角度看等他們,親子的關係會更好吧!接著幾天我會慢慢的把那年在法國寫的日記放上來,雖然在部落格也放過法國的照片,但那時手法尚生疏,好多事情都沒寫上去,現在想起來,若當時就知道要細細看待孩子們的成長時,我多麼想將他們幫我作的每件貼心事都留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