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8.JPG

下班時又很想拐到蛋糕店裏去,可是今天我很乖喔,直接就回家了,因為我想到這個週日我才到好巿多去買了一包好像烤起來會很好吃的布朗尼蛋糕粉。其實我是那種從來不買所謂蛋糕粉作蛋糕的人,我喜歡蛋加上麵粉從自己手裏變成蛋糕的那種成就感,可是那天的試吃真是太好吃了,加上最近真是又忙又懶,而且想到可以和Andy兩個人一起玩廚房,所以我們就抱了一盒布朗尼蛋糕粉回家了。


每天晚上我都覺得Andy和我都好忙,根本不可能有時間作蛋糕,忍耐了二天,今天晚上決定要把這盒蛋糕粉拿出來,好笑的事情發生了,那天只有不小心聽到現場展示人員和別的客人說蛋、油、水和蛋糕粉的比例,心想,盒子應該會寫吧?所以也沒認真聽。没想到回家認真研究了盒子的說明,才發現好像說明和現場展示小姐的說明不太一樣?打電話到好巿多,那個接電話的小姐說的比例又完全不一樣!只是那個小姐信誓旦旦的和我說,她很喜歡這個蛋糕粉,而且還作過了很多盒了,不過她也一再的強調比例還是要自己多試試,才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這下我可是一頭霧水了,好吧,現瑒小姐說的我也沒記清楚,包裝盒上的標示不是以裏面的小包裝為基礎(它是以杯為基礎),我也只好先以電話裏小姐告訴我的試試吧!

IMG_7455.JPG

今天試的配方是這樣子的:

一小包裝的布朗尼粉(一盒裏共有六小包裝)
三顆蛋(四顆也可以)
150cc的水(想換成牛奶也可以)
75cc的植物油(不怕胖的可以換成有鹽奶油,因為好巿多小姐說這個配方很甜,可以的話,再加點鹽平衝甜味,但是這次我沒加)

IMG_7462.JPG

方法很簡單:先把蛋打散了,若用奶油的話,隔水融化,油倒進打好的蛋裏(蛋不必打發),加入水,和布朗尼蛋糕粉,倒入模裏。

包裝盒上的溫度需要的烤箱溫度是325度,我家烤箱最高的溫度只有250度,所以我設定了最高溫度,白色小杯在25分鐘後就烤好了,至於這個6吋烤模大約烤了40分鐘,每個烤箱所需要的時間不定,所以我分段設定,試驗的方式是拿一枝筷子插進蛋糕裏,若抽出來的筷子是乾淨的,蛋糕就算成功了。

IMG_7466.JPG

切開來的側面,這個蛋糕粉裏有的巧克力顆粒,也許是我使用的模子太小了,蛋糕高度比較高,相對烤的時間加長,裏面的巧克力顆粒都融化了,吃起來真的好巧克力。

IMG_74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