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2-1.JPG
開學季節到了,所以以後會有一些些時間開始再拿筆吧?希望會有進步。

今天早上Daniel一早到新學校報到,心裏期待他今年會”突然的長大”(笑)。

上個週日朋友J全家去英國之前和我們全家一起吃飯(其實這次是她請的客),第一次見到她可愛的老公,還有十分關心Daniel的姪子E,很開心E今年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那天我們聊得很愉快。

J今年上大學的姪子和我說,要放手。

這個”放手學”,真難啊!

作父母總是很擔心,放手之前他學得不夠多。孩子小的時侯,多一點和他相處的時間,多一點生活上的教導,才是放手最好的預備。

以前Andy總是很晚上床,最近我也開始思索(其實我想了很久了,可是總是沒有找到好方法),要怎麼讓他早點上床,可以早點起床。而開學了,又開始擔心開學後他的課後時間。一直還沒開始學英文的Andy原本今年要讓他上美語班了。

可是Daniel給我們的經驗,還有朋友J說起她姪女的經驗,又讓我要好好的思考。因為再加上這個美語課,Andy恐怕一週五天他只剩一天可以在家吃飯,這是我最不想的。

最近,好像有點進步了,Andy可以早半個小時上床,隔天早了十分起床,然後我們可以開始晨讀十分鐘,這是這三天開始,我們小小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