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拼貼4-1.JPG

我們很悠閒的在美麗的清里街道上寫下:親愛的自己和朋友,你好嗎?

我喜歡隨意的遊玩。

這一次雖然帶著小孩,還是一樣的心情。行前就想著,要去哪裏好呢?可是只有短短的五,扣掉兩天的飛機時間,中間能夠好好利用的也只有三天的時間,這中間要去三鷹之森美術館,嗯,帶著小孩還要去一次迪士尼吧!他很快就會長大,這裏下次再來不知是什麼時侯,那時長大的他也不想再來了吧?這麼一算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在東京近郊旅行。

 

只能去一天來回的行程,好想再去一次富士河口湖。認真看了交通方式,好像要花不少時間,而且,孩子早上容易貪睡,我也不想冒著回不到東京的危險,只好放棄再一次的河口湖。


美術拼貼6-1.JPG

IMG_9584-1.JPG

到達的第一天,我們和Andy外婆、舅舅、阿姨還有Daniel一起在新宿吃晩餐,昨天他們才去清里高原回來,哇,好棒啊,這裏我也好想去,不過他們說車程有點遠,而且車資不便宜,不過他們都有昨天算好的火車時間了。 

聽起來很完美,我好想去,因為我不能帶著孩子任性的逛一天的街,雖然東京是我逛街的夢幻樂園。這麼一想,我們在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清里高原,前一天才玩了一天的迪士尼,Andy真的累壞了,可是晚上睡前我還是和Andy說,隔天要早一點起床,因為我們要坐新幹線到很遠的地方,那裏好美。妹妹告訴我,那裏和那須很像,也有周遊公車。 

早上Andy還是有點起不了床,原本打算好要搭7:10分往清里的車子,還是沒有辦法,好吧,今天不要急,我們一樣到飯店裏的超巿買了喜歡的早餐,帶著昨天在超巿買的超好吃的水蜜桃,我們坐上了7:36分的新幹特急,要先到小淵駅,然後換小海線到清里。

IMG_9224-1.JPG

 

今天搭的是自由席,沒想到自由席是不一定有位置的,天啊,兩個小時耶,最近的Andy有點任性,在車子裏不高興了起來。才上車一會兒,就來查票了,我偷偷看了一下坐在車上的人,那位先生的車資才¥900元,我偷偷的和Andy說,前面的這個叔叔應該不會坐太久,你等一下可以有座位。不好意思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日本人好像聽懂我們的話,他一會就帶著行李離開位子走到車門邊那裏的朋友處聊天,我們以為這麼快他就要下車了啊?沒想到這一站到下一站可足足有半個小時的車程。 

Andy沒一會就睡著,車子到了站,我也有位置了,可是我們並沒有坐在一起。陸陸續的幾個站過後,到了我們要下車的前一站,Andy終於可以和我坐在一起了,只剩十分鐘就到站了,Andy也清醒了,可是換我忍不住的想睡了,我和Andy說,很快就到站,車子一停要叫醒媽媽,因為這輛車每一站可都很遠的!沒想到等我一警醒,大錯還是造成了,一醒來,車子正好開始緩緩起步,我們要下車的站錯過了!下一站到了富士見,好吧,我只能抱著隨意遊玩的心情,到站再想辦法吧? 

富士見是個小站,可是我還是要確定往回坐在小淵駅的月台,我到另一邊的月台,隨口問了坐在月台上的日本婦人,日本人對外國遊客的和善真的很令人感動,而這位有點年紀的婦人更是厲害,她會講英文耶!我真的太開心,更開心的是,原來她和我一樣坐過了頭,現在她也要往回坐,現在我們可以同行了。 

在富士見時,她先幫我問了月台上的人資訊,一路上我們聊著天,這種感覺好溫馨,她和我說她要去找她的阿姨,知道我有一天將會去三鷹之森,我說我好喜歡在東京逛街,她說吉祥寺那裏很棒。很快的我們回到了小淵駅,她還要轉車去別的地方。後來,我一直想,我怎麼這樣說再見了呢?我應該留下我的email給她的啊! 

終於母子兩人都清醒,上了我們要往清里的車子後,心情變得輕鬆了起了,雖然待在清里的時間少了很多,也可能不能搭周遊公車去玩,但,那有什麼關係呢?今天一個早上,我就有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了。這一段的車程只要半個小時,Andy在車上安心的吃起了水蜜桃。

很悽慘的是,花了好大一筆的火車錢(兩人共¥16,000),我們到達清里時已經快中午十一點了,而我們必須在下午四點半就要搭上車子回新宿去,那麼我們勢必只能往萌木之村走走就好,那個我好想去的繪本美術館就不用想了,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在案內所先要了周遊公車的時刻表,也許我願意再花兩個人共¥1,600元的車資只為了到繪本美術館?

美術拼貼3-1.JPG
 
我們在萌木之村裏逛,這裏有一個小小的攤位可以作自己喜歡的風鈴,其實也不過是在固定形狀的風鈴上畫上自己的圖案罷了,不過這樣也是個有趣的記念品,於是我們花了¥2,000元努力畫了一個風鈴。


美術拼貼2-1.JPG 

 

清里最有特色的應該是到處都是這些木雕的木馬了吧,妹妹買了一套很可愛的木馬明信片,可惜我麼找都找不到一樣的明信片,於是我很努力的把路邊我找得到的木馬都拍下來!妹妹在新宿拿給我看她本來要寄給我的明信片,可是來不及寄了,那天她寫完,我和她說,我幫你在日本寄好了,沒想到今天這張明信片就跟著我到清里來了。 

逛完了萌木之村,因為時間還早,可是又來不及去搭周遊公車,我們沿路看到郵便局,好開心啊,進去選了好多張喜歡的郵票,寄回台灣的郵票只要¥70,可是那些郵票都不漂亮,於是我們買了些我們喜歡的清里的花的郵票,一張要¥80元,選完了這些郵票,我們發現在觀光案內所的繪本美術館的簡介,上半張竟然就是明信片,而且這張明信很美,開心之餘的我們兩個,就在街道上的椅子裏寫起了明信片,今天要寄給好多人,要寄給自己,老公,妹妹,朋友還有Daniel。


IMG_9606-1.JPG

美術拼貼5-1.JPG

美術拼貼1-1.JPG 
 

清里到處都是這些美麗的小花。


IMG_9642-1.JPG

要回家時就沒那麼幸運,自由席早已坐滿了旅客,Andy早累得和日本人一樣不管三七廿一的坐在兩截車中間。

美術拼貼7-1.JPG  

最左邊的這張就是免費的美麗明信片,Andy喜歡它是因為我們曾經看過一本繪本叫作”狐狸的電話亭”,兩個人的畫風好像。今天我們在郵便局買郵票時,Andy第一次買了信封信紙,因此今天他第一次寫信給自己(最右邊的信),回家後其實他並沒有拆信,媽媽想,這樣也好,有一天長大後他想打開再打開,他會更開心的發現當年的他寫下來的字句。

p.s:跳tone了,這個遊記的day2可能不打算寫了,因為這天是單純的迪士尼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