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66-1.JPG  
幾天下來,Andy已經可以在東京地鐵站裏來去自如。去哪裏?買票和回家一點都難不倒他。今天我們要去想了好久,每次到東京總是和他錯身而過的三鷹之森美術館。

一出了車站,媽媽第一件要作的事就是:問路!其實還蠻好找的,過了天橋,就可以看到這個可愛的標誌。

 

IMG_9660-1.JPG

IMG_9673-1.JPG

離開池袋,這裏又讓我感受到了一點點鄉間的味道。這一間很美的房子是三鷹三本有三紀念館。


IMG_9680-1.JPG 

終於到了,慌慌張張的媽媽心想著現在要快一點照一張相,因為真擔心不夠時在裏面參觀,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弄清楚美術館的規定,這裏規定每兩個小時進場一次,今天早上我們預定要十點進場(這一場最後入場時間是十點半前),我一直以為下一場十二點之前我們就得離開,花了門票錢怎麼可以浪費呢?結果我們十點十多分到時,我真擔心沒有足夠時間在裏面呢!結果是進場之後,幾點離開都沒有關係!


IMG_9686-1.JPG

IMG_9698-1.JPG

IMG_9695-1.JPG 

美術館不律不准照相,不過庭園裏可以拍照。

離開了三鷹之森美術館,只剩下今天半天是媽媽的自由時間。好開心啊,原本想了好多地方,想要去橫濱的西洋館,想要帶Andy去郵票博物館,想要去鐵道博物館,可是半天哪能去這麼多地方啊?先到最近的吉祥寺再說。

老實說,怎麼從美術館到吉祥寺媽咪的路痴狀況又跑出來了,還好Andy很懂得自保,他看了看街道的地圖,很快就說,往這裏去!

IMG_9737-1.JPG

我一直好喜歡日本的和菓子,雖然最近的日本食物讓人怕怕的,但是人已經在東京了,只吃一些些應該沒關係吧?(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路過這家好有日本味道的古老和菓子店,我們忍不住的進去買日本小饅頭。


IMG_9736-1.JPG

IMG_9739-1.JPG  

真的很好吃。老闆還用一張很美麗的紙包起來。

我很享受日本人老一代的服務態度,那是一種很被尊重的感覺。不管你有沒有買,那老一輩的日本人總會很感謝的對你說,謝謝你光臨他們的店。下午我在吉祥寺裏一家很新穎的店裏,原本看上一件裙子,可是當我問了店員可不可搭配我的某一個顏色的襯衫時,那個年輕的店員冷漠的說聲不行,很快的從我手中拿走裙子,而她的臉上我找不到我一直很習慣在日本老店員看見的”真抱歉啊,我們沒有提供你需要的”那種表情。

我離開了那家店,心想,好些事真變了,雖然我在日本還是遇到了好多令人感動熱情幫助外國人的日本人。

下午我們在吉祥的0101這家百貨公司發現了一向我很愛卻在台灣總是買不下手的MxGrxxx的衣服!原本看了看,還是想算了,於是又逛上了樓上的文具部門,後來想了想,這件衣服,在日本賣的日幣價格,在台灣可是只把日幣改成台幣,金額都沒變。這麼一想,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手裏提著袋子,好像這一趟的日本行因為這件衣服有了滿足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