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拼貼2-1.JPG  

曾經有朋友問我,一天到晚在找不到路的我怎麼有辦法去自助行啊?哈哈,他不知道,這才是最大的樂趣所在。不過,之前幾次我都是和家人一起出門,所以呢,我只要出一張嘴,搞定了行程,到了地點,我老公就會幫我看地圖。

今年的暑假始終沒辦法決定行程,因為Daniel正在迷著漫畫(天啊,這場惡夢什麼時侯可以結束啊?)堅決的只要去日本,我們的原定的計畫顯然沒法成行。幾番波折下來,Daniel的舅舅決定要帶著Daniel去圓夢,讓Daniel去秋葉原朝聖。

其實我很愛去東京,有好多個理由。但是,這個暑假不想去東京是因為我想趁著孩子們還能一起出門時,讓他們多看看不同的世界,多接觸不同的文化是我很想給他們的禮物。但是我已經來不及給更多的禮物給正值青少年的Daniel了。

亂了方寸的暑假,我們其他三個人呢?我還是要帶著Andy出去走啊!我想起了三年前我也獨自帶著Daniel出國去。一度我想自己帶著Andy去倫敦,沒想到這個想法被旅行社勸退了,因為匆匆忙要訂機票和旅館都要付出高額的代價。最後,老公說他在家裏就好,我帶著Andy如同三年前我獨自帶著Daniel去東京一樣,我們首次踏上兩個人的旅行。

本來我打算和他們同一天出門,沒想到太晚決定的我終於訂不到和Daniel同一天的機票,他們要回來的前一天我才到達東京,不過我們在台灣就約好了,到達東京的那一天,我們約在他們住宿的地鐵站。那一天約定好的時間我下了機帶著Andy到旅館放好行李後再出門都綽綽有餘。

IMG_9197-1.JPG  

一下了飛機走出了機場,就有很親切的服務人員看到開始眼神茫然的我們,一下子就上前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別誤會我怎麼可以一下子就這麼精準的聽懂,我不太懂日文,而且那位小姐說的也不是英文,你猜不出我們有多感動,因為,她講的是『國語』!雖然是日本腔的國語,日本人在旅遊業上果然是作足了功夫。

自從可以選擇在羽田機場出境後,真的變得好方便,坐上了京急線,我們換山手線到達池袋站。出了池袋站,Andy問我,馬迷,我們的旅館在哪裏啊?好問題,媽媽在出門前也忘了先問GOOGLE大神,所以我們只能在街頭望著地圖發呆,還好,時間還早,不過也由於媽媽神經太大條,所以接下來的四天,Andy很快的就學會了怎麼帶媽媽回旅館!(他真怕死了要流落街頭吧?哈哈)

於是我又開始在路上問東問西的怎麼到旅館。沒出門前,旅行社就建議我要不要買利木津巴士的車票,可以直接到達旅館門口。不過後來發現不買利木津是值得的,因為利木津從羽田到池袋的旅館車資一個人要台幣450元(兩個人就要台幣900元),而京急線到池袋站一大人加一小孩才日幣970元。

就在我們又快要迷路時,媽媽突然在不知道往東西南北的路口聽到一群台灣人說話手裏還拖著行李的聲音,心想,離車站這麼遠了,他們十之八九也住同一個旅館。果然沒錯,媽媽一問他們,他們就說他們住這個旅館好多次了,跟著他們就沒錯!

終於安頓好了行李,往回頭要去車站又考驗了媽媽我。不過現在人手都有一台數位相機,這台真好用,沿路照相,就可以順路回去,不用再沿路丟石頭丟麵包作路標!

IMG_9209-1.JPG  

IMG_9219-1.JPG  

今天Andy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作他鄉遇故知的滋味,今天和Andy外婆、舅舅、阿姨和Daniel約在新宿站,到了新宿站還沒到約定時間,我們先到樓上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一下來就看到Daniel,Andy覺得好神奇啊,這麼遠的地方!

今天的時間好短,明天他們就要回去了,我們只能一起逛了一下下,然後一起吃晚餐,明天我們要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而他們也滿載著回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