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東京第一天1-1.jpg   

這個標題是這次我家嚮導為我們作出來的旅遊計畫封面標語。

 

很久以前出國過年就一直是我的夢想(因為我實在受不了為什麼台北一到過年就是又濕又冷!),可是最後總是因為飆漲的旅費而放棄。托家裏有人很會找便宜機票的福,今年過年我們終於圓了這個夢想。

年初二的清晨,太陽還不及露臉,我們就朝著機場出發。這張機票在去年九月就已經訂好,說來汗顏,這次的自由行,我一點功課都沒作,那頭傳來的一封封email直問行程好不好,我都只回了,由你決定!
 

 

雖然老是說:由你決定,可是最後關頭,我們還是改動了第二天的行程,因為排行程的嚮導不太懂女人的心,他覺得我們搭的是很早的班機(早上八點的班機),只是搭的達美航空是降落在成田機場,到達我們預定的池袋,加上一大群七嘴八舌的人,根本不夠時間讓我們到了東京一定要作的事:怎麼可以沒有一整天的空白時間去shopping?

  

這次我們足足要在日本旅遊八天,前六天我們計畫要買JR PASS三天券各兩張,只是這一次我們在機場的JR服務中心第一次有了不愉快的經驗,因為JR的服務人員不僅無法以英語溝通,也不耐煩處理,最後我們只買了前三天的PASS,接著的第二個三天,我們到達了池袋車站才另外購票,這樣一來真的浪費了不少時間。

 

等待在外面的我,看到花圃裏有著殘雪,心裏好開心啊!


買完車票,一群人拖著行李到青年旅館CHECK IN完畢後,走出了旅館已經五點了!(我們下機時大約才下午一點多!)原本我們的想法是要好好利用青年旅館裏很方便的廚房,在超巿裏買了食物煮晚餐,可惜我們住的池袋地區超巿不好找(一般而言,東京越往郊區的地方,超巿越迷人,而池袋地區是比較像我們的西門町),於是今天的晚餐就是在外面解決。

 

Daniel早就餓得哇哇叫,說什麼也不肯多逛一下,於是我們看到的最近的一定拉麵店,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說實在,我對日本的拉麵,就只有一句評語:好鹹。

 

吃完晚餐,我們就分成了兩組人:逛街的和逛街的。什麼?沒聽懂?沒差別?喔,是分成男子組和女子組,因為我們的目標永遠不會一致。

 

我們一直很愛東京的百貨公司,價格真的比在台灣賣得便宜很多(同一品牌),我們一向最愛的兩種物品:陶磁餐具和衣服。今天我們手上有張很好用的JR PASS,所以我們可以搭乘JR線到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池袋地區也有很多百貨公司,不過大概都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地方,逛了一下子,我們決定搭車到橫濱,那裏是我媽媽唯一不會迷路的地方,也是以前我們最愛的地方。(經這次旅程之後,我們發現大宮更棒!)

這次在東京全訂的全是青年旅館,這還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館,還好我們人多勢眾,不必和不認識的人住在同一個房間內,第一次住上下舖的Daniel和Andy一看見這樣的床舖,玩得開心得起來了。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1--東京初見雪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2--輕井澤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3--鬼怒川之江戶村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4--日光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5--草津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6--草津滑雪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7--大宮

2012冬季溫泉與雪的幸福旅程DAY8--皇宮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