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7-1      

晚上,是Andy的小提琴時間(怎麼這麼忙啊?),我可以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原本我都會跑到書店去看書,但是今天我突然想要回家,最近買了一本書,帶著童書去旅行。一開始看到書名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那天為了幫老公在網路書店買一本書,順便多買,網路書店真的好方便。 

沒想到,收到書我就愛上這本書了,第一個想法並不是:啊~好想去日本,而是,台灣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地方?這本書裏介紹了日本各地很有特色的繪本美術館,圖書館,還介紹了去年夏天我竟然和他擦身而過的兩家大型書店。

 

我曾經去過日本河口湖音樂博物館,那個建築物非常漂亮,外面庭園也是整理的花木扶疏,一個很令人難忘的地方。看看書內的圖片,就可以發現,書裏所介紹的每家繪本美術館在品味的塑造上也是非常有特色的。這在我心中,真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完美世界啊~~有書(而且是令人百看不厭的繪本),有庭園,有美麗的建築,還有咖啡香。

 

台灣現在也有好多美麗的庭園咖啡館,每次出門到了那裏,心裏總想著他們欠缺了什麼,原來,答案就在這裏。不過,我知道,要建立一個這樣的美術館並不容易。這讓我又想起了在新北投最有名的綠建築圖書館,童書館在地下室,這個地下室採光並沒有問題,問題是,我覺得那個空間的美化還是不完美啊!

品味是要培養的,而這一切,都要大人們開始為孩子去努力。我真希望台灣的孩子也可以有像書裏寫的這些繪本美術館,外面有庭園,裏面有幸福的閱讀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