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交易  


最近每次有人問起,現在正在看什麼書呢?唉,我的答案總是,好像好久沒看書了。最近手頭上的事,每件事都作了一半,正進行著的櫻花燈,因為前陣子忙著試新買的麵包機,作了好多麵包,櫻花燈便停了下來。接著為了陪母親去一趟東京,加上騎腳踏車出了車禍,車子壞了,腳跛了(還好現在好了,真是可怕的記憶哪),那燈更是沒法繼續。

書還是有在看,只是變得很慢。最近才看完的『杏林筆記』『人體交易』,讓我有無限感觸。

尤其是『人體交易』。


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在探討盗墓的故事,書愈到後面,探討的面向就變得更多。我不禁一直想,原來,器官捐贈和大體捐贈是這麼重要啊!

書裏不僅討論了因為醫學院的學習而需要大量的人體骨骼作為學習,而使得印度的盗墓十分猖獗,看著這個段落,我不禁想著人總有一走之日,不論是火化還是入土為安,真的有什麼意義嗎?這個世界的醫學發達,也要有賴我們的思想再一步!

當書裏討論著器官移植,我想到另一本書『貝納德的墮落』,這本書便是描述著為了取得移植所需要的器官,許多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而這本書的作者更是走訪了印度的『器官村』,它不是這個名字,而是當地的貧窮,迫使了許多人賣身上的器官。器官移植雖然救了許多人,但是不當的來源,卻是犠牲了許多貧窮人的健康甚至生命所換來的,然而並不是移植了就真的可以解決問題,許多受移植者只是短暫的延長了生命。

書裏討論了更多,血庫、代理孕母、領養小孩,看起來單純的事情,背後卻有更多令人心疼的故事。你可以想像,你領養的小孩也許是被偷走的?血庫裏的血液來源也許是一件可怕的綁架事件?看看這些故事,也許我們的想法會慢慢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