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

最近發現有多好棒的人。Andy常常問我,為什麼我們要幫助人家啊?我總是說,因為我們運氣很好,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生活,所以我們要把福氣分給別人,而且這個社會多一個好人,我們的世界會更安全,也會更美好。 

家人最近領養了一個小孩,我覺得他們真的是我的偶像!因為這個決定讓社會裏無助的孩子有了一個幸福的家,也改變了那孩子的命運。


IMG_2519-1

前陣子收到了尼日孩子的第三封信,這次因為忙有點晚了回他的信。有一次和我的大哥聊到了這件事,我的大哥突然問我,那Andy寫信給尼日孩子是用什麼語言呢?我理所當然的回答,英語啊。沒想到,大哥問了我細節,尼日其實是法語系,所以他來的信會先翻成英文,再翻成中文。大哥有點責怪的提醒我,為什麼不用中文?我恍然大悟,我真的應該讓那孩子一起見見中文之美,所以這次Andy很開心的寫著他最熟悉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