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56

朋友說我總是寫些小事情。

這句話,部落格裏我沈默了許久。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只有小事的生活是最讓人羨慕的,因為平凡代表了沒有可怕的磨難。

老公昨天冒著雨搬了好久的東西,他是為著這個家而努力,我眼見我並不能幫上什麼忙,而接Andy下課時間快到了,我也只得回家先把自己餵飽,然後快點去接小孩。

今天,給自己準備了很簡單的晚餐,一向我都是吃得很清淡的。

介紹我一向都很偷懶,而小孩也都很愛的幾道菜吧~



IMG_2951

涼麵:先將麵煮好,我最喜歡使用的麵是統一的好勁道千羽拉麵,口感很Q,有會換成讚崎烏龍麵。煮好後沖冷開水,加上冰塊讓它吃起來很Q有彈性,接著另一個碗準備昆布醬油(柴魚醬油也可以),冰塊,葱花,也可以加上一點點山葵醬在醬油裏。吃的時侯就學日本人把麵沾著昆布醬油吃囉~

今天晚餐還有四神湯,前一天晚上就先煮好的。

還有一個芙蓉豆腐。

颱風天裏的蔬菜很貴,今天要上菜的是黑木耳炒山藥,這是颱風天裏菜價不會變的蔬菜。鍋裏先放少許昆布醬油,水和油,放進黑木耳,待黑木耳快好的時侯,放進山藥(我喜歡日本種山藥),放進後稍微拌炒,山藥不要煮軟,保持裏面脆脆的口感,起鍋前丟些枸杞。

後記:前個月先生的嫂嫂送我的韭菜苗,發現真是盆栽的最好蔬菜!因為它真的好容易長,如果煮簡單湯麵時,丟一點進去就是最簡單的綠色蔬菜,而且種在盆子裏一點都不費力照顧,剪下把後,沒幾天它又長出來了。完全不用擔心最近的暴雨天氣或是颱風天家裏沒綠色蔬菜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