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2    

早上的麵包剛出爐,真的剛出爐!昨天晚上放進的麵粉、雞蛋、牛奶、堅果和黑糖作出來的麵包在4點烤好。放心,那是在麵包機裏,所以4點完成卻不必我揉著惺松睡眼起來忙。一早起來,雖然老公已經準備好了早餐,但是我們還是忍不住的切了一片來吃。

老公說,好好吃啊,越吃越順口。


他說,他去日本看到那些店家強調的手工麵包,吃起來也像我的麵包一樣,而且他知道我放的是有機麵粉和雞蛋牛奶之外,什麼也沒加。(呵呵,看起來這也是出門旅行的好處!)

這個黑糖堅果麵包的配方很簡單:

麵粉280公克

紅糖25公克加黑糖11公克(也可以11公克紅糖,25公克黑糖)

鹽3公克

堅果隨意

酵母粉3公克

牛奶110西西

蛋一顆(約50公克)

奶油30公克 

我家老公一向口味吃得比較重。以前他根本不能接受這種吃起來很樸實,卻很健康的麵包。遇上了我這個什麼都想試試的老婆,最常聽到的就是老公的哀號,這個沒味道!

這次聽到他說出這樣的話,真是好開心啊。

 

麵包機

這個麵包機作出來的麵包口感很軟,一反我之前曾買過的麵包機作出來的麵包偏乾硬,下次,我想要開始挑戰天然酵麵包。

後記:以上的食譜比例因為我常加上雞蛋代替部份水,並以牛奶代替水,所以我總是在機器攪拌第一次完成後檢視麵糰狀況,若麵糰太濕,我會再加些麵粉重新啟動,以免麵包失敗,大致上而言若依機器所附食譜或巿面上的麵包機食譜,應讓就不必特別檢視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