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喜鍋1

我很不喜歡外食,尤其是外食重油重口味和衛生問題。但是因為工作關係,平日我家的晚餐總是很晚,外食有時仍是我們無法避免的選項。所以早餐,我們一定是自己準備,而隨著孩子成長,進入青春期的大兒子開始喜歡外面的食物,這真是讓我傷腦筋啊!

 

於是我總是得費盡心思,晚餐要常作些變化。 

今天下午是我陪伴Andy的日子,晚上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作晚餐,突然這道菜就進入了我的腦海,搬出了好久沒用的陶鍋,這道晚餐大受歡迎。 

先煮湯底吧:昆布,薑,娃娃菜(冬天就用大白菜),(鮮)香菇,金針菇,洋葱(吃純素的人可以不加),昆布醬油。 

在陶鍋裏放我最喜歡的青菜:瓠瓜、豆腐、秋葵、韓國年糕(也可以放黑木耳,任何喜歡的青菜)然後加上湯底的料。(吃素的人後面就不用再加囉)



壽喜鍋2

 

加入兒子們愛吃的肉類。

 

壽喜鍋3

 

嗯,再加上韓國泡菜,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