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2

今天一個早上喝著拿鐵,吃著昨天終於作成功的肉桂捲,心底浮起了幸福的感覺。肉桂捲和咖啡真是絶配啊!

一直想著這台麵包機真的好用。朋友問我還會作哪些麵包?她不吃肉桂,真是可惜呢。

早餐3


和朋友說,慢慢來,我這個肉桂捲可是試了四次才終於作出今天自己都好滿意的感覺,作這個肉桂捲真的要一點時間,前三次晚上好想快點試啊,吃完晚餐八點多了才開始作,等到第一次的攪拌和發酵完成,往往到了快十二點才能從麵包機裏拿出來,還要等待醒麵包廿分鐘。已經快累掛的我,這三次失敗的原因不是麵團捍得太厚,肉桂和紅糖就顯得太少,還有一次忘了醒麵。

昨天下午有了空閒,今天吃著濃濃的肉桂和紅糖心裏真是太開心了。

肉桂捲的配方基本上和上次作的黑糖堅果麵包很類似:

高筋麵粉220克、全麥麵粉60公克、奶油35公克

蛋一顆(約50公克)牛奶110cc

細砂糖20公克 鹽3公克 酵母粉3公克

麵糰作好後,再加中間的肉桂、紅糖和核桃



人家說小確幸,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早餐1

那天看到雜誌上說不健康早餐的種類。朋友問起我都自己準備早餐嗎?(上圖:我家的刀子果然不夠利,切口真不平整。)

準備早餐是我家好久以來的習慣,因為我家的晚餐總是不能準時吃,有時還是胡亂解決。

而且早餐真是太重要了。前兩天就準備了陶鍋煮當早餐,一早就讓孩子們有青菜和必要的蛋白質。今天給他們的是壽司捲,加了香菇、黃瓜和納豆,還有白蘿蔔湯。

最近也很喜歡打果汁給家人,至少五種的水果,一天五蔬果變得簡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