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5

對於早餐,我總要費些心思去變化。別看這些要自己變出來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的,自從家裏有了麵包機和很厲害的果汁機之後(我也愛死了我家這台麵包機,它作出來的麵包很鬆軟,不用加任何添加物!),好多很棒的食物都可以從自己的廚房裏變出來的。

天的早餐—咖啡核桃土司,杏力蛋,豆漿(也可以換成蔬果汁,可惜今天家裏冰箱的水果種類和數量都不夠打果汁了)

 麵包5

咖啡核桃土司的材料:

50cc濃縮咖啡加60cc牛奶 雞蛋一顆

全麥麵粉60公克 高筋麵粉220公克(我曾試過一半一半比例的麵包,作出來的口感不受歡迎,而我也不要只使用白麵粉 )

紅糖20公克(可以少一些) 鹽3公克 奶油35公克 酵母粉3公克

 

杏力蛋: 前一些先將蘑菇加些醬油先煮好(今天使用的是香菇),早上只要打好蛋放入平底鍋再倒入蘑菇和起司片就可以了。

  

我家的豆漿可不是單純的豆漿喔:

黃豆,糙薏仁,蓮子(前一天先放進電鍋煮好) 早上加上黑芝蔴,堅果和亞麻仁一起打漿。

後記:以上的食譜比例因為我常加上雞蛋代替部份水,並以牛奶代替水,所以我總是在機器攪拌第一次完成後檢視麵糰狀況,若麵糰太濕,我會再加些麵粉重新啟動,以免麵包失敗,大致上而言若依機器所附食譜或巿面上的麵包機食譜,應讓就不必特別檢視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