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一  

難得陰雨綿延的冬日在這個週末太陽探出了頭,孩子們也放寒假了,心情變得輕鬆了起來。下午自己一個人溜了出門,去書店裏找好書,到花巿裏想要為客廳花台換新妝。


家裏已經有了好多食譜,買回家後卻總是懶得動手,然後食譜愈來愈多,可是廚藝一樣沒有半點長進,到底問題出在哪裏啊?今天看到一本很棒的食譜,原來我少了一個願意,捨得花在時間在廚房裏的心,(還有,重要的是少了好鍋!嘻嘻)。

燉一鍋幸福  


今天在這本食譜裏找到一樣我躍躍欲試的好菜,以往作出來的義大麵醬汁總是少了味道,這次照著食譜作出來的醬汁,真的好棒,照著食譜說的,多作一點,可以分裝放進冷凍庫,下班後回家可以省好多事,義大利麵可以很快上桌!

上花巿也為窗台買了薄荷、檸檬香蜂草和青紫蘇(啊,我好愛青紫蘇的味道,這次終於讓我買到了),前幾年在頂樓上也種了薄荷、檸檬香蜂草、甜菊和迷迭香,可能樓頂上真的太熱了,不論我移了什麼位置,薄荷、檸檬香蜂草最後都奄奄一息,很快就沒有蹤跡,至於甜菊,雖然撐了幾年,可是我沒有習慣吃它,最後就失去了它蹤影。

陽台二


唯有迷迭香在我家活得最久,也是最好用的香草。不論作手工香皂,作馬鈴薯佛卡夏麵包還是拿來烤雞,都是最好的食材。


這次買的三盆香草決定改放在客廳窗台上,也許可以避過太陽太大的問題,迷迭香在頂樓上適應得很好,就讓它繼續留在那裏吧!在頂樓上把盆換掉了以後,也把很會開花的薔薇放到樓下窗台,它的花好香,顏色好美。

藍莓11  


忙完了窗台,這個下午也好好花了心思把這道義大利醬慢慢作出來,廚房裏飄著蕃茄香,窗台上美麗的花朵搖曳著,還有開了花結了果等著它變成紫色的藍莓,這個週末真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