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7.JPG

這個夏天真是太熱了,熱到我的頂樓菜園幾乎呈著半荒蕪的狀態。還好,周圍的盆栽好多了,只是一整個夏天有時還是有點奄奄一息的模樣。當第一陣帶著微微的涼意的風吹起,透露出秋天來了,雖然正中午時還是很熱,不過卻提醒了我,可以開始準備種植冬天的蔬菜了。



IMG_2371.JPG

荒蕪的菜盆裏只有黃宮菜還努力的活著,地瓜葉呢?也許是沿續著去年同一個菜盆種著,長到後來就長蟲了而且長得不好,所以很早我就讓地瓜葉退場,開始休養泥土。

今年過年買的茄子苗,始終開著花,然後結果,只是盆裏泥土養份消耗的快,第二輪再開的花結的茄子,不能太大棵就得摘下來。

那天和Andy上花巿才發現原來黃秋葵四季都是可以種植的。

紅蘿蔔九月可以開始播種了,白蘿蔔要等到十月,今年在內湖農園買的小黃瓜苗和茄子苗太可愛,而且早晨就可以摘下鮮嫩欲滴的小黃瓜真叫人難忘,明年的春天我還要再訪內湖。

IMG_2364.JPG

這個週日太陽顯得柔和了許多,趕快整理了兩個菜盆,把紅蘿蔔種子種下去,這幾天的早晨我就得一早上頂樓澆水,讓紅蘿蔔種子在泥土裏保持濕潤。雖然這個時節整個頂樓看起來只有綠色,不過秋風吹起,仔細的看著盆子,不小的發現小小的含羞草開花了。

IMG_2363.JPG

種了好久的火龍果,沒想到也開始開花了,今年我會成功的種出火龍果嗎?

IMG_2374.JPG

紫蘿蘭一向是我的最愛,可是夏天盆子裏泥土一下子就乾了,我家的紫蘿蘭長的並不好,現在它雖然稀稀疏疏的開著花,但是那個花就是迷人啊!

IMG_2377.JPG

房間小小窗台上的小紫花,看起來真的好消暑。



IMG_2373.JPG

IMG_2370.JPG

樓上隨時都會不小心冒出的檸檬。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IMG_4649.JPG

100.01.02今年的紅白蘿蔔都收成的不理想,紅蘿蔔還好,白蘿蔔前後只收成兩的小小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