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3.JPG-1.jpg

平常的早晨我們家通常分了兩個節奏,Daniel很早就起床了,我隨之準備完早餐,和Daniel一起吃了早餐,Daniel上學後,我就會到房間準備叫Andy起床。 人家說孩子睡著時像天使,起床後像魔鬼,沒錯,看著安睡的Andy總想叫人忍不住要多看他一眼,忍不住的要:抱抱他!

於是我總是偷偷的躲進他的被窩裏,和他窩在一起一下下再叫他起床,這個時光真幸福啊! 這兩天,我比較偷懶,有一點起不了床,而今天Andy早了一點點起床,於是今天換成了Andy叫我起床了,雖然我還沒醒來,但是外面父子三人的聲音也讓我差不多在半醒狀態,只見一下子我的被窩裏躲進了一個暖呼呼的小鬼,原來是Andy學我早上的模式,他說,媽咪,起床了!

有一陣子我為了和Daniel有一段單獨的時間,在週六的早餐我會和他一起在外面吃早餐,沒想到這個儀式在沒多久後就被老公和Andy兩人一起加入而消失了。週六變成了我們全家一起去早餐店吃早餐,那家早餐店是Daniel的最愛,而我只陪著他們父子三人,然後Daniel總是吃得很快,他還要趕著上補習班,我一直覺得我們溝通的時間好像中斷了。

而我一直想著,要再找什麼時間呢? 沒想到這個時間又被我找到了。父親走後,老哥陪了母親吃了一陣子的週六週日早餐,平常大家都很忙。沒想到有一天母親說我們也一起去吧!那真是個很悠閒的時光,我們總是在咖啡廳裏慢慢的聊著天,這個早餐總要吃到十點多,可是Daniel根本沒辦法這樣和我在一起,他在八點半就得離開了,而我們可以一起吃很晚的咖啡廳八點半才開門。 於是我在八點就先和Daniel一起去吃早餐,我聽著他說著學校的事,這段時間他還是很討厭我對他的指點,其實平常我也心急他的考試,但是這些我都不說出口,傾聽是我現在要作的。就這樣我又找回了我和他的單獨時間,這個時光我讓他選他要去的地方吃早餐,後來我才發現,其實Daniel也有細心的一面,和我單獨一起的早餐,他不再選擇那家傳統早餐店,因為媽媽不喜歡。

八點半,他趕去補習班,我接著和老哥和母親,當然老公和Andy也跟著,我們又去我們常去的那家咖啡廳聊天吃早餐,只是我不再吃了,我是陪客。雖然這樣的早晨我看起來匆匆忙忙,家人也有些覺得我似乎對小孩過了頭,只是他們不了解,平常我們雖然晚上都回家,但是現在我們要全家在一起用餐的時間並不多,而給子女的陪伴時間是不可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