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86.JPG  

同學Lisa打電話來抱怨了,她問我,你是天主教徒嗎?和人家過什麼平安夜啊?


好久不見的好同學C在月初時來了一通電話,她指定了Christmas這一週要我找好同學,我們找一天聚一聚!聯絡了好久,春天說她年底正忙,找不出時間!Lisa說她在平安夜那天可以有半天時間開車載C去泡溫泉,打算大老遠從中部來找我們的C,我們卻只有半天時間?我和C說,上午我沒車,我們一起去看花博好了。我們幾個人要在這段時間裏找出大家都有的時間根本很難了….而且….平安夜這個晚上,我想要全家都在家!最後的結論,C說了,下次我們要再相聚時,一定要把她的時間一起敲進去。

就是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所以,我必須讓孩子們知道,平安夜的這天雖然不是我們的日子,可是隨著西風吹來,這一夜卻變成了年輕人在外狂歡的藉口,和西方人在這夜是全家人共同的一天完全背道而馳了。孩子們會長大,長大後他們還是可能會選擇和同儕相樣的模式,這一夜去徹夜狂歡,但是我想要在他們還願意和我們在一起時,留下共同的回憶,這樣當他長大以後,在他心底深深會想起,曾經有的溫暖記憶。


IMG_4595.JPG

IMG_4589.JPG

IMG_4592.JPG

IMG_4590.JPG

IMG_4588.JPG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小小米酒桶的烤雞食譜』,還有『南瓜濃湯食譜』,下午我就和Andy忙著東巿買駿馬,西巿買鞍韉去了,因為昨天的冰箱除了裏了醃著等待今天入烤箱的雞之外,冰箱裏並沒有什麼食物。

於是我們上超巿去買了南瓜濃湯要的材料,今天要的飲料、麵包和甜點,Andy還記得去年我還買了一束花在餐桌上,他說,還要記得買花喔!回到家後,原本我要Andy先幫我收拾家裏,可是Andy覺得這樣一個人很無趣,於是,正在炒蔬菜要煮南瓜濃湯的我就把鍋盆讓出來給Andy了,物換星移,今天這個位子上的孩子變成了Andy。

今天晚上我準備了:水果沙拉、法國麵包、氣泡飲料、南瓜濃湯、烤雞還有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