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拼貼-1-1.JPG 

2008.06.14來到南法千萬不能錯過嘉德水道橋。 

昨天晚上我們還苦苦思著要不要去呢?因為我們對於法國公車體系並不放心,看了好久的公車時刻,怕來回的時間接不上,中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呆在那裏,只好早上先去公車站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去。還好,我們到了公車站,發現它是早上去程,下午回程,我們可以有足足的四個小時在水道橋那裏,於是今天的行程在早上決定!

 

一早照著往例我們先到超巿買了迷人的水果(這幾天裏我們吃最多的就是蕃茄了,因為好吃又方便!),然後我們一家人又開始迷迷糊糊的找起了公車站,我一個人很像無頭蒼蠅的到處問,終於被我找到了,竟然躲在一個怪怪的橋下,我們遇到了兩個也來自台灣來的自助行女孩,今天我們一起上路。

 

好不容易找到的公車,今天出了點狀況,我們等了好久,怎麼公車就是不開啊?而且還跑掉!這下我們可是呆住了,和我們同行的女孩去問了狀況,原來車子壞了,還好,一會兒另一台車子來了,好開心啊!外面的陽光好燦爛。


美術拼貼-2-1.JPG 
 

一下了公車,我心裏就開始想,好加在,我決定來這裏,這裏的風景真是美極了!這個園區很棒,不止只介紹了當時怎麼發現這個遺址,復建的過程,還有個兒童中心,我們四個人在裏面玩得很開心,當然外面這個這麼壯觀的水道橋要好好的多照幾張照片。


美術拼貼-3-1.JPG

美術拼貼-4-1.JPG 

離開了水道橋,我們走回公車站去等車,千萬別錯過,不然真的要露宿街頭了。回到了亞維農,老實說大家都累死了,三個男生全說要回旅館,我光想到這麼貴機票還有住宿費,說什麼也不肯回旅館,何況太陽要九點才下山!於是我一個逛起了亞維農,今天我很厲害,還逛出了城外走過了一條大橋,今天的薰衣草才開始開花,可惜明天我們就得離開這裏去巴黎了。

 

話說,我逛了逛之後,心裏一直覺得那三個人在旅館休息多可惜啊?而且我還看到了摩天輪,於是我回到了旅館把他們三個人叫出來,老公一向很節儉,想到這個摩天輪可是要花歐元的,於是我們母子三個人就自己搭摩天輪了,從摩天輪上可以看得好遠,還看到對岸的城堡,回到台灣看了書才發現,我們竟然錯過了參觀那座城堡!

美術拼貼-5-1.JPG

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好開心,不過就因為今晚我竟然發現迷路大王的我,今天可以亞維農城裏城外來去自如,結果造成了隔天我差點和他們三個失散,趕不上公搭TGV到巴黎的慘事!

坐完了摩天輪,我們一家四口出去吃晚餐,逛逛亞維農,在這裏住了五個晚上,從來沒有一整天是呆在亞維農的,明天只剩上午半天,下午就要啟程到巴黎去了,這間就是我們住了五天的旅館,雖然很舊,但是很乾淨,裏面的人很親切。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1馬來西亞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2亞維農(Avigon)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3走斷腿的艾克斯(Aix-provenc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4亞耳(Arles)及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5馬賽(Marseille

那年我們在法國的十七天~DAY6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及亞維農(Avi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