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IMG_0182-1.JPG

這個禮拜六好忙啊!原本應該是很單純的一天,早上Andy去上完作文課後,我答應小藍要去她的工作室,因為我說了好久了,想去作一個燈。結果多出了另一個行程,Andy說,媽咪,今天是學校日!我和老師答應好了,家長通通要去!於是我連忙改了行程,先去學校日,把作文班延後到下一個班別,Andy回家後,我到小藍的工作室去。


雖然看起來很忙,老有人問我,怎麼還會想去作這些雜事呢?其實這一個下午我覺得好享受,在小藍乾淨,明亮的工作室裏,可以放開孩子們的事,專心作自己喜歡的事,想像著以後家裏有一個出自己的手裏的彩色燈,溫暖的燈光下,有自己美麗的畫作,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啊!

作出什樣的作品呢?請期待喔~

這張水彩色鉛筆明信片,是週日晚上,Andy也忙著挑戰自己的1000字心得時,我很悠閒的畫下來的,這幅畫,讓我又想著,好想一個這樣的花園呢!

週日晚上,Andy終於拼湊出了1000個字,不只1000個字,這只是心得部份的要求,故事大意還要至少300個字!所以Andy這一份心得至少寫了1,300個字了。媽媽鼓勵Andy去試試看,因為光是動手寫這件事就是一件很棒的事,至於內容呢?媽媽暫時不強求,媽媽相信,多寫就會有進步。

一開始寫的Andy真是哇哇叫,還好單子很早拿回來了,最難的就是終於寫完了故事大意(300個字),Andy開始抓著頭寫心得,到了200個字,Andy說,疑?媽咪,我寫不下去了。那個時侯就聽到Andy說另一個同學放棄了。還好Andy沒打算放棄,他說,和我提示一下,可以再寫什麼?媽媽問他故事裏,他覺得主角的作法,他有哪些覺得同意?哪些作法不好?換成是你,要怎麼作?Andy一次一次的加長,終於。

寫完1300個字的Andy的結論是,媽咪,原來寫1000個字不難嗎?媽媽說,對呀,要繼續寫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