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頂1 

母親突然發現新大陸似的對我說,原來地瓜是冬天的作物啊,我吃了一輩子都沒記住呢。我心裏在微笑著,自從自己開始種菜以後,季節蔬菜開始在我的腦海裏有了秩序。

 

樓頂2

中午結束了和家人們的聚會回到家裏,這兩天的天氣真是舒服極了,很有秋天的涼意。 

 上樓頂上準備整理菜園(全種在盤子裏哪),經過一個夏天的採收,地瓜葉、紅菜和皇宮菜都開始長得沒那麼好了,皇宮菜和紅菜也開始冒出了花準備結子。我把它們全部都剪除,可以吃的葉子留了下來,也把雜草除一除。 

地瓜葉漸漸開始長得不好後,地下的根就開始變得肥美了起來,到了冬天就是地瓜最好的時侯,雖然吃地瓜葉和吃地瓜的品種並不相同,我種的地瓜葉冬天所結成的地瓜我也不拿來吃,但是這些地瓜繼續放在土裏,到了隔年春天又可以開始長葉子了,地瓜葉真是菜盆裏最好種的食物。

樓頂3

我家那酷酷的大兒子也被小朋友的可愛笑容融化了心呢!

 小提琴1

這個晚上難得大兒子發現弟弟正在練的曲子他也練過鋼琴曲,兩個人試著合奏了一下。

 

心裏開始想著,這些泥土讓它們休養一兩個月,接著就可以開始種紅白蘿蔔和茼蒿菜,啊,前陣子買的山苦瓜子今年來不及種了,因為山苦瓜恐怕需要的是比較大一點的盆子,而這些盆子都還種著秋葵,每天我都有秋葵可以採收,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手裏忙著,心裏也忙著,忙什麼?忙著回想今天一早的回憶。今天是很快樂的一天,我們和家人享受了一早晨的時光。家人的那可愛的孩子是我們全家目光的重心所在。有時我會想著,孩子何其有幸有全心愛他的父母,享受著大家對他的愛護,可是再好好想想,原來有幸的是我們,因為他帶給我們是更多的歡笑。 


小朋友的爸爸是個新手爸爸,總是對第一個反叛期年齡的孩子有好多疑問,不知該怎麼教導?可是一個早上,我見到小朋友發生的一件事,心裏不禁默默的贊賞,這個爸爸的教育是很棒的。原來啊,小朋友作錯了事,被阿姨責駡了,小朋友鬧了脾氣。

小朋友爸爸耐心等待了小朋友的情緒過後,反覆的和他解釋他的行為不對在哪裏?雖然兩歲大的孩子似懂非懂,但是我發現,在最後,那孩子好像也明白的自己的行為,更明白大人們都是愛他的,情緒也變好了。是啊,孩子一定聽得懂的,大人要有些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