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7-1

(圖片是我最近的手刻橡皮擦印章-秋日的頂樓派對)

媽媽,好好吃啊!

一個好幸福的畫面,小女孩和小男孩圍坐在媽媽的兩旁,媽媽的手裏拿著小小盒的壽司,輕輕的對兩個小孩說,啊,還好有找到筷子。

小孩的頭全探在媽媽的身上去了,我想,他們兩個的稚嫩笑臉一定很吸引人。

這是一個馬路邊的小小街景,母子三人就坐在一家美美的咖啡廳前的走廊階梯上,不是在咖啡廳裏。這幅街景到現在都還是我心頭最美的圖畫。

那是一個中午,我吃完了午飯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水果(呵,什麼時侯水果要到便利商店買了?),經過路上偶然見到他們三人,映入眼簾裏的那盒壽司並不特別,但是那個媽媽教出來的孩子真的好棒,他們看到的事物是那麼的美好。

媽媽給了他們人生裏最重要的力量,看見正面的力量。 

很感謝那三個母子,他們為我帶來了這個秋天裏最美好的一天。 

最近在這一片就業裏負面消息充斥的氣氛,老公和我說了他遇見的兩個很棒求職者的故事。 

有個年輕人畢業於較冷門的科系,雖然如此,他也在相關行業了作了五年,這五年來他發現他並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於是他去學了電腦繪圖,他學的還不只一種,而且是目前職場上所需要的技能。 

另一個是財經相關科系,老實說,我耳聞了好多朋友的孩子,畢業於同樣科系,好多人多年來都還沒法就業。這個年輕人一樣去學了電腦繪圖,而這個技能正好在建築業裏是很搶手的技能。 

聽這兩個年輕年人的故事,心裏好開心啊,山不轉,路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