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8.JPG

和朋友約了去看『父後七日』。上個禮拜看到了這本書,那一開始閱讀的感動,讓我想看這部電影。

電影看完了,並沒有想像中的感動,也許我比較適合慢慢的細嚼著作者的文字,而不適合看鏡頭下導演的詮釋。在看著電影裏的諷刺某些習俗的不合理性時,我深深的感謝今年父親走時,我的兄嫂帶領我們四個妹妹走出父喪之痛,這些繁文縟節我們全都沒有,存在我們腦海裏的,只有父親最後留給我深深的懷念。



電影開演前我們有一小小段的時間,和朋友隨意走了走,在這個喧囂的城巿裏,我們並沒興趣去逛,朋友說她沒有吃過這麼美麗的HaagenDazs呢!於是我們就在HaagenDazs裏吃著冰等待電影的開演,聊著我們的話題。朋友聊起了身邊最近的紛紛擾擾,我心裏最感謝的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能力創造我們的未來,所以這些紛擾不會在我們兄妹之間流轉,而這些都不是長輩留再多錢財給我們所能彌補的,還好,朋友說這些也都不干她的事了。

這個秋天的天氣好舒服,我們在涼涼的秋風裏享受著簡單的人生,電影看完了,我決定回家陪孩子們,其實我有點想要和朋友一起吃晚餐,但是最後我想,下次吧!今天我們暫時享受完電影就好,孩子快考試了,我期待我們下次有更美好的聚會。

後續:我實在很不喜歡影片裏的人物都在抽煙,從師公到表弟,主角以夜巿擺攤為業的哥哥,還有在外商工作滿口英語的女主角也在抽煙,不知道這些煙在她的銓釋裏代表著什麼?

當電影演到這裏時,我想起我那煙不離手的老爸,在他人生最後時,他因為生病而不再抽煙,在阿公最後之日時,兒子好像頗受震撼,對於煙酒他有了很大不良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