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麵包

這一個早上是在滿滿的百里香蜜的香味裏醒來

真的好香啊~~

蜂蜜

因為要自己吃的,所以所使用的蜂蜜可以使用最好的。這是我在超巿裏找到的來自法國的百里香蜜。

一打開後,那濃郁的香味久久不散,加入麵粉作出來的土司,完全讓我對麵包機可以作出的口感感到驚訝不已,不用加牛奶不用加雞蛋,鬆軟的口感改變了我對使用麵包機卻一定要有牛奶雞蛋麵包機的成見。

最近也迷上了葡萄乾作麵包,原始的食譜裏並沒有加,心裏有點不太敢試,後來還是決定試試看,然後一直以來我自己的作的土司都不要只有白白的高筋麵粉,所以仍然以一些有機全麥麵包代替了高筋麵粉,比例大約以五分之一代替,不會影嚮口感。

來看配方:

高筋麵粉200公克;全麥麵粉50公克

鹽3公克;蜂蜜40公克;奶油20公克

水140公克;酵母3公克

食譜配方來自:荻山和也X麵包機魔法60變

我另外加了葡萄糖(要大顆粒的才好吃)

有一次問老公,怎麼我的麵包都是咖啡色的啊?下次試試白白的土司好嗎?老公說,這才像好吃的麵包啊,白白的土司不好吃。有時侯我也奇怪,同一個配方在食譜裏的顏色就是比我的白多了,也許是加了全麥麵粉的關係吧?如果是這樣,嗯,我也不想作白白的麵包了。

 

窗 
今天客廳窗上的玫瑰花開得好美。雖然不能生活在托斯卡尼,但是這個小小的窗台,和我的廚房,心也像在托斯卡尼。

後記:以上的食譜比例因為我常加上雞蛋代替部份水,並以牛奶代替水,所以我總是在機器攪拌第一次完成後檢視麵糰狀況,若麵糰太濕,我會再加些麵粉重新啟動,以免麵包失敗,大致上而言若依機器所附食譜或巿面上的麵包機食譜,應讓就不必特別檢視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