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麵包

家裏兩個很重要的廚房寶貝用具,就是我的VITA MIX和這台麵包機了。因為常常打綜合米(豆)漿的緣故,冰箱裏各種堅果、莓果乾類真是一應俱全。

這些食材也是作麵包很好的材料,今天要來作很甜蜜的藍莓核桃蜂蜜麵包,吃起來很甜,可是因為很多都來自蜂蜜,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吃下太多的糖份,重要的是蜂蜜要純正喔。 

配方如下:(這個是參考荻山和也X麵包機魔法60變的食譜,所以整個麵包作出來是比較小的)

高筋麵粉180公克;全麥麵粉70公克 

鹽3公克;蜂蜜50公克(因為加了藍莓乾,怕太甜的可以減少蜂蜜份量) 

奶油20公克;水140公克;酵母3公克 

藍莓乾和核桃隨自己的喜好份量。

不可否認的,這台麵包機也有它的缺點,一開始我總是在睡前放材料,然後早上醒來麵包好了,可是作出來的麵包顏色偏焦,後來我才發現,麵包一作好馬上拿出的麵包顏色就淺多了。從此以後,我儘量在假日在家時才作麵包,因為我不太喜歡顏色這麼深的麵包。

dsc00503-1

一向很喜歡亂亂種,這是酪梨種子丟進泥土的結果,不知來年能不能長出酪梨?期待啊~~~

dsc00505-1

這兩年的蘿蔔都長得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沒有重新買種子的結果,還是我的泥土要好好整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