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1

今天的早餐要來作美味的南瓜濃湯,有時我老是覺得為什麼作出來的濃湯少了一個味道?原來我以前作的南瓜濃湯少了月桂葉的香氣,加上了它,那真正的感覺就出來了。

作法很簡單喔:奶油先將南瓜炒軟,加進去皮去籽的南瓜拌炒(我喜歡加一些蘑菇進去),倒入高湯加入月桂葉煮軟南瓜後,把月桂葉拿走,倒入果汁機攪拌(留下一點蘑菇在鍋裏不要倒入果汁機),可以加一些鮮奶油調濃度(我不喜歡加太多)。裝入碗裏後,把蘑菇放進碗裏。

麵包二 

配上培根蘑菇法國土司(食譜來源:荻山和也X麵包機魔法60變): 先將橄欖油炒香蒜頭加入培根續炒(不要大火喔),加入蘑菇拌炒,加入巴西利和白酒(要收汁),鹽巴調味,就可以放在麵包上。 (後記:我的培根切太大了,切小一點比較好吃)

法國土司配方: 奶油5公克;水200亳升;高筋麵粉220公克;全麥麵粉60公克;小麥胚芽粉20公克;砂糖4公克;鹽2公克;酵母粉2.7公克

這是我從麵包機所附的食譜改過的配方,這個配方作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外皮是法國麵包有嚼勁的口感,而裏面是鬆軟的麵包,非常有小麥香的法國土司,味道很單純。

 

麵包一  

這個法國土司很適合單吃,也很適合拿來作早餐土司披薩,若光是麵包沾著南瓜濃湯也可以是很棒的簡單早餐。

土司披薩:法國土司放上彩椒片,稍微煮過的蘑菇,鮪魚放上乳酪絲放進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910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